图源:publichouse.sg

今早(23日),碧山车厂发生一宗不幸意外,一名SMRT技术员身受重伤,紧急送往医院,然而回天乏术,今早11时20分宣告不治身亡。

今早9时20分,上述技术员穆哈默阿菲(Muhammad Afiq bin Senawi)在碧山车厂操作液压仪器时,不幸发生意外,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并将他送院。

SMRT集团总裁梁建鸿向媒体发文告,对于不幸逝世员工表达沉痛哀悼,并表示将给予该名员工家属协助。

目前,SMRT公司正协助陆路交通管理局、警方、人力部等各造针对事故展开调查。调查期间为安全期间已暂停相关维修工作。

2016年致命意外

回溯2016年3月,巴西立地铁站附近轨道发生致命意外,两名维修学员(24岁的Muhammad Asyraf Ahmad Buhari,以及26岁的Nasrulhudin Najumudin)在靠近巴西立站的轨道上惨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死。他们加入SMRT才两个月,事发时正接受在职训练。

SMRT的前工程师林瑞兴(Lim Say Heng译音),因疏忽导致两名维修职员身亡,承认疏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罪,在2018年3月被判四周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 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工人党呼吁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工人党征求大量的志愿者,加入协助来临大选,包括在大选时设置投票站、协助候选人挨家挨户拜访选民。 下届大选将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举办。 他表示这是即使未曾参与任何政党的人也为之尽心,“这也是每一位时刻关注新加坡未来的人可以做到的部分”。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放话,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要小贩营业超过12小时? 读者批社企“现代奴隶制”

从2015年开始,国内至少有七座小贩中心,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 本地有114做小贩中心,在2027年前,还会增减13座小贩中心。不过根据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日前在拜访淡滨尼综合站小贩中心时,曾对媒体表示,未来是否会继续沿用社企模式,还有待评估。 早前有小贩反映,他们在这些社企经营的摊位,被征收附加费用,例如高达1千200元的中央清洗碗盘费。而一般社企小贩中心,管理层所征收的中央洗碗盘费用,约介于600-800元。 淡滨尼综合站小贩中心,也被誉为首个24小时营业的小贩中心。 事实上,就有读者在两年前,在咖啡店集团旗下子公司OTMH,于2016年11月正式接管淡滨尼小贩中心前,致函本社申诉,有关社企管理层对小贩们的要求,形同要落实“现代版的奴隶制”。 当时,有关读者有意申请该小贩中心摊位,于是联系社企OTMH公司,被告知业者需至少营业12个小时,最长24小时。 鼓励小贩经营超过12小时 这意味着,要实施现代咖啡店24小时不打烊概念,管理层可以要求摊主们拉长经营时间,也更倾向于把摊位租给愿意长时间工作的小贩,最好是能24小时、每周七天都营业。 读者认为,小贩和其他辛勤工作的新加坡人一样,也需要休息和休假,他们也要陪家人子女。压榨小贩们的劳动和时间,剥夺他们应有的休息,藉此最大化小贩中心的盈利。 该读者也质疑,为何审核小贩申请资格的不再是环境局,而全权交给有关社企公司。 他认为,完全由该公司自行决定而不是公开招标,有欠公平。这是因为小贩中心是用公款建设,政府才是拥有者,社会企业只是管理小贩中心的代理人。 “为何他们(指社企)可以被赋予如此多自由,在不公布遴选过程的情况下,来自行选择小贩?”…

有剩余物品就分享 榜鹅居民甘榜精神抗病魔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新加坡人们纷纷发挥“甘榜”互助互爱精神,除了免费派发口罩,在榜鹅西部数个公共组屋区内,可以看到电梯内被置放了消毒液和酒精湿巾,提醒人们注意健康,令人感到心暖暖。 此前,本社报导有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获得网民赞许。也有民众自发派口罩惠及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据了解,榜鹅西部一些组屋的电梯内,都备有瓶装的消毒液,以及一篮的酒精湿巾,并且还附有手写的字条,孤立居民们使用或在必要时领取有关物品。有关的字条上写道,“请使用你需要的物品”、“请使用……来自你邻居的关心”。 之前脸书上也有人响应榜鹅派发口罩的行为,而在电梯内放置清洁用品及口罩的案例也非首例,但是依然让人们感到温馨非常,相信国人心中的温暖能够传递,让更多类似的暖心举止在国内飘扬,应对病魔也没在怕。 电梯内置放消毒液 据榜鹅居民反映,他们赞许这种“甘榜精神”,认为这体现社区力量,居民守望相助,也有助降低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 “就算你无需要使用这些东西,你也会获得安全感,真正感觉到甘榜精神-既然有多出来的物品,分享,有何不可?” 也有居民坦言,现在市面上也很难买到消毒液,但有“佛心”居民愿意捐出一瓶供大家使用,方便街坊邻里。 越南抢购口罩派发居民 另一名榜鹅居民,陈建昇(39岁)和其妻子Vy Chen(34岁),在听闻新加坡出现口罩短缺后,立刻意识到他们能够做点什么来帮忙了。两人趁着农历新年假期,带着孩子家人到越南时,听说有人为了赚钱而高价转售口罩。 “在经历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后,我们了解到这是不仅要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做准备,但是也要顾及民众。”…

PAP must return CPF money to the people: SDP

By Howard Lee Responding to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announcements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