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ublichouse.sg

今早(23日),碧山车厂发生一宗不幸意外,一名SMRT技术员身受重伤,紧急送往医院,然而回天乏术,今早11时20分宣告不治身亡。

今早9时20分,上述技术员穆哈默阿菲(Muhammad Afiq bin Senawi)在碧山车厂操作液压仪器时,不幸发生意外,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并将他送院。

SMRT集团总裁梁建鸿向媒体发文告,对于不幸逝世员工表达沉痛哀悼,并表示将给予该名员工家属协助。

目前,SMRT公司正协助陆路交通管理局、警方、人力部等各造针对事故展开调查。调查期间为安全期间已暂停相关维修工作。

2016年致命意外

回溯2016年3月,巴西立地铁站附近轨道发生致命意外,两名维修学员(24岁的Muhammad Asyraf Ahmad Buhari,以及26岁的Nasrulhudin Najumudin)在靠近巴西立站的轨道上惨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死。他们加入SMRT才两个月,事发时正接受在职训练。

SMRT的前工程师林瑞兴(Lim Say Heng译音),因疏忽导致两名维修职员身亡,承认疏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罪,在2018年3月被判四周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Put it in perspective? No thanks – a letter to Dr Yaacob Ibrahim

Dear Mr Yaacob, It is most heartening to know that you disagreed…

不愿就“楼上楼”置评 马炎庆曾获姚俊源赞助出书

基层领袖姚俊源夫妇,被揭发在Alexcier工业大楼八楼,违规增建楼层。不过,当被媒体问到有关姚俊源“楼上楼”一事时,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表示不愿置评。 新加坡建筑局和市区重建局此前已谴责,有关增设额外楼层的业者“公然违规”,并要求业者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的基层领袖,但是马炎庆日前拒绝向媒体针对此事回应。 然而,回顾两年前,马炎庆显然是获得姚俊源的慷慨资助,才得已推出自己的新书。 马炎庆于2017年5月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他的新书《一言既出》。 他在文中很兴奋地分享到,“很高兴看到我新书的彩色样张。现在已经打印出来了……与此同时,已经可以预订了”。 他随后透露,新书的制作成本实际上是由“姚俊源,公共服务奖章获得者”赞助。但他也补充,销售收入将用于设立淡滨尼北部双语青年培育助学金。 接着在2017年6月,马炎庆的新书正式面市,财政部长黄瑞杰被邀请主持他的新书推展礼。他的伙伴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也受邀,在有关的推展礼上致辞。 他在推展礼后留言道,“我的新书昨天推出了,真的很兴奋。感谢黄瑞杰部长给予我荣誉,以及我的演讲嘉宾张思乐、Wai See, Johnny and…

MOM: Job vacancies declined despite strongest employment growth in 5 yea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a labour market report on Thursday…

汤申东海岸线第一阶段 预计明年1月底投入运作

经过六年建设,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EL)第一阶段,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华人农历新年前正式投入运作。 交通部长许文远,是在今早到汤东线万礼车厂视察,在致词时透露,汤东线第一阶段的工程已大致完成。 第一阶段将涵括三个新加坡北部地铁站-兀兰北(Woodlands North)、兀兰(Woodlands)和兀兰南(Woodlands South)。 该阶段路线原定于今年底开放,不过许文远透露,陆交局和业者SMRT会在今年12月学校假期,为该阶段展开详细的测试。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举办预览活动。 该路线信号系统由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开发,目前已投入测试。 许文远称,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开放首数日将免费载客,让通勤民众熟悉乘搭和转站路线。 上述全长43公里的地铁线,预料将在2024年全面完成,共32站,将由SMRT公司运营。 许文远说,该路线在2013年动工时,当时的部长是吕德耀。到2024年时,可能部长也换人了,自己届时可能仅以乘客身份搭乘该地铁,此言似乎已有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