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呼吁民众在目前的抗疫行动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行程,在巴士和地铁中不要说话或“咬耳朵”,且避免在高峰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加坡基础建设部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周一(3月23日)巡视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缩写TEL)的光明山地铁站时,促请民众考虑采用一些方式,以便大幅度减少高峰期的流量。

他敦促生病的通勤者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要戴上口罩出门求医。

他还促请通勤者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公交通勤者也尽量不要在车厢内说话,或者小声说话,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旅程。”相信这也是为了减少飞沫传染的可能性。

通过实施交错、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和远程办公,雇主也能协助减少高峰期的人流量。

“实际上,通过节省出行时间,我们有更多工作时间。”

他也希望灵活性工作安排可以在疫情后,成为永久性安排。“这能够减少高峰时段的需求,以及减少我们增加列车和线路的压力,更能够节省很多纳税人的钱财。”

第二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光明山地铁站将于今年开放。

首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兀兰北部、兀兰和兀兰南部在内的9个地铁站,将于4月3日至7月26日进行试跑,于周五、周末和周日晚上10时关闭,而周末和周日早上6时30分开放。

You May Also Like

EIU senior editor Sudhir Vadaketh critiques ST editor’s article on racism, says ST must have “gumption to tackle head-on the racism of Lee Kuan Yew and the PAP”

If The Straits Times and one of its editors Chua Mui Hoong…

马国为新隆高铁计划延期支付15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

Downtown Line 2 to open ahead of schedule in December

Minister for Transport and Second Minister for Defence Lui Tuck Yew announced…

Xenophobia and hypocrisy

~ By Gordon Lee ~ Lee Kuan Yew and the PAP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