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两人因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去世,其中一名去世患者,据传为64岁的印度尼西亚富商

根据卫生部本月15日的文告资讯,该名富商为第212例患者,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他在本月9日就已出现症状,曾因肺炎入住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而且有过心脏病史。

抵达新加坡后,他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求诊,但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隔日早上确诊。

自此之后,他便一直都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故此未知上述富商原已有症状,为何仍能入境则不得而知。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12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也是印尼当地一家狮子会分会的成员,目前正在印尼从商,也有业务在中国。

述富商的一名64岁女家属(第415例),也在本月21日在本地确诊,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自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同时,人力部只会批准那些在必要领域(医疗和交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回来我国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25本地公民组织联署声明 国家应容许“真诚分歧”捍卫言论自由

25个本地网络媒体、群组和公民组织,包括本社、情义之家、第八功能、MARUAH、CARE等发表联署声明,呼吁新加坡社会应容许“真诚分歧”,并检讨现有限制言论自由的法律规章。 声明表示,公民群体高度关注本地社运分子范国瀚面对的多项控状。2017年,范国瀚被指涉非法集会、破坏公物,且拒绝签署警方口供而被提控。当时本地有六家非政府组织发文声援、6533人联署,并呼吁捍卫言论自由。 此后,多个东南亚和国际组织,都呼吁我国政府撤销掉对范国瀚的诉讼,包括:欧盟国家的一些议员、马国52家公民社会组织、联合国人权委会、人权观察组织、国际特赦组织、CIVICUS、国际法律家委员会、言论自由维权组织“ARTICLE 19”、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和亚洲论坛等。 来自各地的声援声浪,再再说明对范的起诉,已经违反了社会共同的愿景,即不论本土公民、非公民居民和海外盟友,都拥有集会、串联、和平抗议、言论和书写的自由,以及能公开辩论棘手课题。 “如果言论自由仅限于芳林花园,那就不是真正的自由。” 即便面对要求撤销范国瀚诉状的舆论和呼声,但是后者还是面对判决。此外,他还因为声援被控被控刑事诽谤的《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在法庭前举起一张A4纸拍照,也因此被警方援引《公共秩序法》调查。 声明指出,对范的控状,如同对公共自由的严重钳制,使得民间追求变革和为不公发声的能力被打压。 “即便政府不认同、不愿接受,我们仍有表达真相的自由,并且为共同关注的课题坦诚交流和行动。” 应容许“真诚的分歧” 诚如非选区议员特斯拉所言,健全的社会必须容许“真诚的分歧”。但是假借公共秩序、防止外国干预或藐视法庭之名,实则打压言论自由的法律规章,都应该严谨检讨。 声明称,过去范国瀚把心血都花在本土各项人权和社会议题,他所表达的关注,其实和所有国人息息相关,而对范的诉讼对国人来说不是好现象。声援范国瀚,也正是共同捍卫国人得以免于恐惧和自由的生活。…

Ng Chee Meng personally fights for interests of SG workers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to WP in GE

NTUC and three other labour unions said last Wednesday (29 Jul) that…

Balakrishnan issues statement on Vincent Wijeysingha video

Andrew Loh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for Holland-Bukit Timah Group Representation…

“Weaponised German surveillance malware” purchased by S’pore company: Wikileaks

In a Wikileaks media release on 15 September, a Singapore company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