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两人因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去世,其中一名去世患者,据传为64岁的印度尼西亚富商

根据卫生部本月15日的文告资讯,该名富商为第212例患者,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他在本月9日就已出现症状,曾因肺炎入住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而且有过心脏病史。

抵达新加坡后,他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求诊,但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隔日早上确诊。

自此之后,他便一直都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故此未知上述富商原已有症状,为何仍能入境则不得而知。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12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也是印尼当地一家狮子会分会的成员,目前正在印尼从商,也有业务在中国。

述富商的一名64岁女家属(第415例),也在本月21日在本地确诊,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自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同时,人力部只会批准那些在必要领域(医疗和交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回来我国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IMDA probing into StarHub Internet service disruption during COVID-19 circuit breaker period

On Wednesday (15 April), an investigation into StarHub’s two Internet service disruptions…

自孟买飞狮城 新航接获炸弹恐吓

自印度孟买起飞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航班,接获炸弹威胁,惟经调查后证实虚惊一场,班机已于今早(26日)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警方表示,搜查飞机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据《海峡时报》报导,SQ423航班在新加坡空军护航下安全抵达樟宜机场,并于今早8时着落。 扣留一妇女小孩问话 除了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警方问话,所有的乘客已经安全下机,并在离开前接受安检。 警方扣留了该名妇女和小孩以便进行问话。 没发现任何可疑物 初步调查显示,该航班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时35分左右飞离孟买机场后,接到电话,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新航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有关自孟买飞往新加坡的SQ423航班接到炸弹威胁……我们还在协助当局进行调查,抱歉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详情” 。 这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当时载有263名乘客。这起事件造成超过20人错过转机航班。 发言人指出,警方是在清晨5时48分接到相关投报。而飞机在樟宜机场着陆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并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Govt repeats: families with S$1,000 income can afford HDB flats

When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Finance Ministe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said in Parliament…

“没有你们就没有我” 工人党成员发帖感谢另一半付出

在新加坡从政非易事,要作为在野党在我国政坛占有一席之地更难,而工人党的候选议员们纷纷发帖指出,家人是他们最强的后盾、最忠诚的粉丝,感谢另一半的伟大付出。 工人党候选议员在胜出后,除了感谢选民支持,这两日来也在社交媒体上,向他们的另一半表示感谢。 从政并非小事,而我国对政治家的要求更是不少。除了长时间在外工作,从候选人到国会议员、选举期间和为社区人民服务的种种繁琐工作,都意味着他们在家人身边的时间会更少,甚至导致生活紧张。 因此,为了感激家人的支持,尤其身边另一半的付出,工人党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感谢另一半的支持。 已结婚八年并育有两名女儿的毕丹星在帖文中指出,他在2012年的婚礼演讲中哭了,因为身为国会议员,他也必须取舍和妻子相处的时间。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