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教育部宣布将在今日(23日)照常开课,但随着疫情日益严重,我国新增许多境外移入的确诊病例,让不少家长表示担忧,甚至发出网络请愿书,要求教育部继续延长关闭学校的日期。

此外,教育部长王乙康也透露,有些家长也写信给教育部质询为何要在23日开课。

对此,王乙康也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他表示,如今也有研究证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如同水痘对年轻人的影响。

引述国大、世卫组织专家说法

多数年轻患者都是因为家里或学校以外的缘故被感染,他也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部主任、世卫组织全球疫情和警报响应网络主席费舍尔(Dale Fisher)的说法,学生如今能够上学可能会更安全,因为他们会与同侪一起相处而不是与到其他社区闲晃,增加感染机率。

其次,延长关闭时间也会打乱许多家庭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前线工作人员,以及无法找到协助或保姆的父母。

网民发起的网络请愿,也提及2003年SARS蔓延时,政府也曾关闭学校数周。(请愿书截图)

“学校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王乙康也向家长保证,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若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如喉咙痛或咳嗽,学生也将立即被送回家进行隔离。

针对3月初到海外旅游的学生或教职人员,也已发出缺席假通知。同时学校也会在学校门口再三确定学生的旅行史。

另一方,课外活动与校外活动也将暂停,学生待在教室内,教室内的桌椅也将分开进行安全隔离,并随时留意他们的卫生。

对于王乙康的解释,许多网民纷纷斥责学业难道比命还重要吗?也有网民认为学校内除了学生,还有其他教职人员,甚至有些学生会搭乘公共交通,所以难以避免,应该先实施停课。

 

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本月20日发表声明,有许多数据表示50岁以下的人在需要住院治疗病人中占据很大的比例,因此也呼吁年轻人,应该小心预防,避免感染。

“许多国家的数据清楚地表明,50岁以下的人在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中占很大比例。 今天,我给年轻人传递的信息是:你们并不是天下无敌的。这种病毒可能把你们栓在医院几周,甚至会要你们的命。 即使你们没有染病,你们选择去哪里,也可能会决定其他人的生与死。 ”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to invest S$30 million to boost local food output

A quiet corner amid the concrete jungle houses 5.6 million residents in…

Two men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series of cases involving theft of motorcycle part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nnounced that it arrested two men aged…

【总理劳动节献辞】受冠病19影响 我国经济结构将面临重大变化

由于受冠状病毒19 影响,我国未来的经济结构也可能会产生重大变化,因此总统李显龙呼吁企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以胜任新的领域。 总理在献辞中提到,冠状病毒疫情迫使全球经济产生变化,其货物和人员流动也会更受限制,对于食物与必需品的依赖也会随之减少。这对于全球贸易和投资也会带来重大影响并波及到新加坡。 对此,李显龙认为,部分行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胜任新领域的工作。 针对企业与员工的改变,政府也承诺会协助企业转型,并且大量培养员工,同时也会想方设法减少经济波动对自由业者的影响,尽量保住每份工作。 他也强调新加坡并非唯一需要面对严峻挑战的国家,但作为小岛国却更具灵活性,与此同时我国也与世界各地都有联系能够更快进军新的增长领域。 李显龙指出,将会有足够的资源与完善的机制,协助企业走出困境,也呼吁人们应该要团结一致。 他表示,值得庆幸的是雇主、工运和政府多年来建立了牢固的劳资政伙伴关系。而在此次疫情中反而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因此未来在重振经济和克服经济转型的挑战,更需要劳资政三方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确保所有热得益。

Foreign PMET number up 77% over last 5 years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Link], the size of the fore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