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起,就有不少马来西亚客工受到“锁国令”影响,只得手忙脚乱连夜赶回新加坡工作,由于过于仓促,有者无处可待而露宿街头,本地居民为他们送上一套“暖心露宿包”,令网民纷纷按赞。

自上周马来西亚锁国开始,不少马国居民越堤到我国来工作,然而却有人无处过夜,被迫露宿街头。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组照片和视频,有数十名在本地居住的人民,包括马国籍人民准备了暖心露宿包,连夜出动送给这些露宿人士。

暖心露宿包中,有一个睡袋、一套盥洗用品和一个充气枕头。

署名INa EliNa网友于本月20日,在脸书上发帖文指出,他们对于有舒适的地方过夜表示感恩,有人的遭遇比自己糟糕,因此他们谢谢新加坡给予的温暖照顾,而他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马国籍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士。

上传的视频中只见十余人,带着小孩搬运数车的大小箱子,穿过走廊,似乎朝向电梯走去。一组的照片中也可见到人们将大小箱子分别装入两至三辆车子中,然后不同的人们开始进行分发暖心露宿包,有的甚至只是放在已经睡着的露宿者身旁。

有关帖文也在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内传开,获得将近4000个赞。

网民纷纷对他们的举动表示感恩,让世界充满了爱和温暖,并祝福无家可归的人们能够早日在禁令解除后回家。

You May Also Like

Roy Ngerng's sacking – "politically motivated"?

The employer of blogger Roy Ngerng, Tan Tock Seng Hospital (TTSH) announced…

95% of 63 escalator mishaps reported were due to user behaviour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BCA) has announced that since the new regulations…

42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10 unlinked cases and new cluster at bridal shop in Yishun

As of 29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扬言调查录音泄露事件 中华总商会会长亦参与人协基层工作

本月10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对话会。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以新加坡式英语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对于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也发表文告,谴责泄露音频者的行为,也认为此举使商会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不过对于商会会长的回应,人权律师张素兰反倒有不同看法,她在脸书发文浅谈此事,希望“给商会会长一些安慰”,认为后者不必对录音泄露一事感到担忧,因为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该会会员在会上录音的行为,并不可耻。 张素兰:本来无良誉 何惧损毁? 但张素兰话锋一转,又指不必对该会成员行为可能拉低商会声誉一事,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 她反倒建议黄山忠不必去调查到底是谁泄露陈振声的谈话内容,“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她回溯2015年,他代表功能八号氏族会,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医生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租用陈嘉庚礼堂办推介活动。她付了抵押金;但数日后被告知,理事不让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后来傅树介在推介礼上曾提起,身为陈嘉庚外孙,却不能租用以外公命名的礼堂,推介自己的回忆录向老人家致敬,对此他感到遗憾。“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病危社会的征兆。” 黄山忠任大巴窑中公民咨询委会主席 事实上,除了领导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本身是达丰控股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