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日,网上流传了一对男女购买很多托鸡蛋,过马路时鸡蛋跌落地上,两人还必须蹲下身将完好的鸡蛋拾起,就有网民讥讽“这是就是囤货的因果报应”。所幸有网民揭露,这对夫妇其实是本地学校的食堂小贩,他们都为开学而忙!

社交媒体脸书最近上传了两张照片,首张照片只见一对男女购买了很多托鸡蛋,准备过马路;第二张照片中只见有不少鸡蛋掉在地上,蛋黄散在满路,两人都弯下身把完好的鸡蛋拾起来。不少网民看到两张照片都纷纷留言,批评两人光明正大地囤货,鸡蛋掉落地上就是“报应”。

马来西亚宣布锁国后,就有不少市民开始囤货,而职总平价超市也限制了每名顾客的必需品购买额,包括限定每名顾客购买30粒鸡蛋。

但是当看到帖文中的两张照片时,会发现他们所购买的鸡蛋大约有30托,令网民无法接受。

为品质保证到巴刹购物

然而,之后却有人于21日在脸书上发帖伸张正义,指出帖文中的夫妇是本地学校的小贩,也是她友人的父母。

她指出,两人为人诚实和勤奋,基于政府宣布今日(23日)学校开课,为了确保品质,就不从供应商拿货,而跑到巴刹去购买鸡蛋。岂止两人的照片被拍下后,被指责是囤货者而在网上流传开来。“他们购买鸡蛋,只是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能够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餐点。”

帖文中,她也指出,了解网民对看图就误会而生气的举止,但是也不应该没查清楚情况就直接下定论。“因此,下次,希望不要只相信您在网络上所看到的一切。”

她的帖文还附上了夫妇孩子的一段话,指已经就此事报警,并且会向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POFMA office)投报,并向脸书举报有关的假消息。

不少网民都认同“不可妄下定论”这一说辞,并表示在看到照片时,见到两人弯腰拾起鸡蛋的一幕就为她们感到心痛。“看到人们在没弄清楚事实前就批评他人,让我倍感心痛。这个世界因为有太多心理生病的人,生病了。”

也有网民认为生鸡蛋都有期限,男子买这么多鸡蛋一定有原因,就和卫生部兼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日前被回应“不关你的事”一样,不应该妄下定论。“uncle是用自己的钱买东西,如果你有这么多时间来拍图说故事,怎么不去做志愿者,帮助抗疫行动。”

Henry Ho也强调,自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看到很多有关囤货者的负面评论。他强调和妻子两三个月才出门购物一次,以补充家中六人所需的日用品,常常都要买足两个手推车的量。 “我认为这可称为囤货者,但是我们错了吗?这样比较方便我们”。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额外拨款8亿元于医疗前线抗疫 经济稳定支援配套助工友企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次轮网安漏洞悬赏计划 290白帽黑客揭九官网服务31漏洞

政府在确保网络安全上不余遗力,透过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定时检查政府官网和应用程序服务,现在更推出更具全面性的网安漏洞披露计划,让全民一起参与修补网安漏洞。 政府举办的第二轮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落幕,290名白帽黑客发现九个政府网站和服务中的31个网络安全漏洞,其中包括四个“严重漏洞”,以及27个“中等或低等严重性漏洞”。 政府科技局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昨日(10月1日)发出联合文告,指出于7月8日展开至28日结束的次轮漏洞悬赏计划中,涵盖了政府的九个网站和服务程序,包括有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金融管理局网站MASNET、金管局官方网站、土地管理局互动地图OneMap及其手机应用程序、全国个人资料库MyInfo、教育部应用程序“家长联通”(Parents Gateway)、SGWorkPass手机应用程序,以及人力部工作准证查询服务。 政府科技局已经和当局合作,修补了所发现的31个网安漏洞。 参与的290名白帽黑客中,有70人为国人,30人曾经参与首轮的悬赏计划。 此次的悬赏计划冠军为24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林志伟。他发现了九个网络漏洞,并获得8500美元奖金(约1万1757新元)。政府为此次悬赏计划准备了高达2万5950美元的奖金(月3万5895新元),而获得最高奖金者有10人,其中七人为新加坡人。 预计政府将在今年11月展开第三轮的悬赏活动,且将概括更多政府网站和服务应用程序。 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更频密且大范围的“扫描”网络漏洞,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宣布,政府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Vulnerability Disclosure Programme),让社会更多层面的人士都能够举报。…

Most needy elderly patients getting Govt subsidies: Really?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8,000 needy elderly…

Singapore condemns vicious terrorist attack in Westminster, London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tated that Singapore strongly condemns the v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