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日,网上流传了一对男女购买很多托鸡蛋,过马路时鸡蛋跌落地上,两人还必须蹲下身将完好的鸡蛋拾起,就有网民讥讽“这是就是囤货的因果报应”。所幸有网民揭露,这对夫妇其实是本地学校的食堂小贩,他们都为开学而忙!

社交媒体脸书最近上传了两张照片,首张照片只见一对男女购买了很多托鸡蛋,准备过马路;第二张照片中只见有不少鸡蛋掉在地上,蛋黄散在满路,两人都弯下身把完好的鸡蛋拾起来。不少网民看到两张照片都纷纷留言,批评两人光明正大地囤货,鸡蛋掉落地上就是“报应”。

马来西亚宣布锁国后,就有不少市民开始囤货,而职总平价超市也限制了每名顾客的必需品购买额,包括限定每名顾客购买30粒鸡蛋。

但是当看到帖文中的两张照片时,会发现他们所购买的鸡蛋大约有30托,令网民无法接受。

为品质保证到巴刹购物

然而,之后却有人于21日在脸书上发帖伸张正义,指出帖文中的夫妇是本地学校的小贩,也是她友人的父母。

她指出,两人为人诚实和勤奋,基于政府宣布今日(23日)学校开课,为了确保品质,就不从供应商拿货,而跑到巴刹去购买鸡蛋。岂止两人的照片被拍下后,被指责是囤货者而在网上流传开来。“他们购买鸡蛋,只是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能够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餐点。”

帖文中,她也指出,了解网民对看图就误会而生气的举止,但是也不应该没查清楚情况就直接下定论。“因此,下次,希望不要只相信您在网络上所看到的一切。”

她的帖文还附上了夫妇孩子的一段话,指已经就此事报警,并且会向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POFMA office)投报,并向脸书举报有关的假消息。

不少网民都认同“不可妄下定论”这一说辞,并表示在看到照片时,见到两人弯腰拾起鸡蛋的一幕就为她们感到心痛。“看到人们在没弄清楚事实前就批评他人,让我倍感心痛。这个世界因为有太多心理生病的人,生病了。”

也有网民认为生鸡蛋都有期限,男子买这么多鸡蛋一定有原因,就和卫生部兼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日前被回应“不关你的事”一样,不应该妄下定论。“uncle是用自己的钱买东西,如果你有这么多时间来拍图说故事,怎么不去做志愿者,帮助抗疫行动。”

Henry Ho也强调,自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看到很多有关囤货者的负面评论。他强调和妻子两三个月才出门购物一次,以补充家中六人所需的日用品,常常都要买足两个手推车的量。 “我认为这可称为囤货者,但是我们错了吗?这样比较方便我们”。

You May Also Like

Increased escalator breakdowns allegedly due to “Keep Left” courtesy campaign

On 13 May 2003, an escalator accident involving 20 over people took…

飞萤航空恢复狮城服务 马交长冀续拓新航线

随着我国和马来西亚,在本月初同意在领空纠纷上各让一步,原先受领空纠纷影响的飞萤航空(Firefly),也得以恢复飞往新加坡的航线服务,班机在昨日上午10时53份降落实里达机场。 为了纪念这趟具标志意义的航班,机场派出两部消防车,在跑道两侧喷洒出拱形的”水门“,迎接领空纠纷事件后,首个降落的代号FY-3126飞萤班机,而该班机的72名乘客之一,则是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 我国交长许文远则欢迎陆兆福的到来。后者与许文远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马国仍会继续开拓新航线,让两国民众未来可以直飞怡保、马六甲和关丹等国人较热爱的景点,促进两国航空与旅游业。 他相信此举也能让新加坡受惠。 他也提到,飞萤航空將聚焦在两国的商务和企业人士,该航线將促进吉隆坡区域和新加坡之间的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 以GPS取代ILS 陆兆福称,两国已成立高级別委员会,检討1974年签署的《吉隆坡与新加坡之间的空域控制中心关於新加坡航空起降与飞越同意书》。 他表示,马国目标是分阶段收回目前由新加坡管理的授权空域,并放眼从今年起五年内完成工作。 他补充,两国在近期取得顺利的谈判进展,有望能达成互利的解决方案,加强双方在航空和旅游领域的双边合作。 为了提高梳邦机场飞往实里达机场航线的安全性和效率,新加坡民航局(CAAS)和马来西亚民航局(CAAM)正在共同努力,合作探讨在实里达机场开发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仪表起降程序来取代仪表降陆系统(ILS)。 他预料,新的起降程序可在半年或一年内落实。 许文远致辞时则说,实里达机场和梳邦机场毗邻新加坡和吉隆坡市中心,飞萤航空这条航线对许多乘客是具备吸引力的选项。…

Life in prison for man who murdered girlfriend, judge says death penalty not warranted in this case

The man who killed his lover in his car near Gardens by…

马国彭州苏丹阿末沙殿下驾崩 全国降半旗致敬

马来西亚彭亨州(Pahang)第五任苏丹阿末沙殿下于昨日(22日)早上8点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阿末沙殿下遗体于昨日下午4点运返北根阿布答卡王宫殿堂,今日(23日)早上11点开放瞻仰,预计下午1点30分安葬在北根王陵。 彭亨州政府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彭亨州王室哀悼,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峇卡也在推特上发出文告,即日起至23日,马国国内所有国旗必须降半旗,向苏丹致敬。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彭亨前苏丹阿末沙殿下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是已故彭亨苏丹阿布巴卡和苏丹后法蒂玛第三个孩子。 殿下于1944年就以14岁之龄委任为彭亨州王储,当时正在江沙马来学院求学。之后在英国沃尔切斯特学院与埃克塞特学院持续修读公共管理课程。 阿末沙殿下于1974年5月7日,正式登基成为彭亨苏丹,在位期间长达45年,并曾于1975年和1979年接任国家元首与副元首。 殿下前后与已故苏丹后东姑雅富珊和苏丹后卡宋结婚,目前共育有三名王子与五位公主。殿下也是目前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的父亲,于今年初因健康因素,将苏丹职交棒王储东姑阿都拉。 今年1月15日,阿都拉继位为彭亨州第6任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