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23日)宣布,新西兰提高至最高警戒状态,在未来48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

这意味着,新西兰国内将暂停一切非必要服务,包括酒吧、餐馆、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此外,学校也将从周二起开始停课。

而为民众提供你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保健的超市和药房、能源燃料可继续营业。 但他们也必须采用其他方式,如轮班、错开用餐时间、灵活安排休假、社会疏离等方式工作。

周一,新西兰新增36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02起。

随着疫情爆发,除了新西兰以外,各国也开始紧急实施。

奥地利与塞浦路斯

3月15日,奥地利政府宣布16日起暂停与英国、荷兰等国航班;要求所有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塞浦路斯政府同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进入塞浦路斯本土,除非入境人员持有所在国卫生部门在过去四天内颁发的健康证明。 获准入境人员还将在接待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

德国

3月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尔日封锁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五国的边境,不再允许旅行者进出。

3月22日,德国宣布禁止两人以上的聚会,但在住所或工作场所除外,关闭理发、美容、按摩、纹身等店铺,全国所有餐厅只能提供外卖,预料新措施至少维持两周。

黎巴嫩

3月21日黎巴嫩民呼吁民众实行自我“禁足”,如非“极其必要”应避免外出。 包括军队和警察在内的黎安全部队将进行分段巡逻、设立道路检查站等,以确保“禁足”令实施。

希腊

3月23日,希腊宣布早上6点起全国封城,所有居民除了上班及到超市等必要情况,需留在家中。 同时,暂时取消往来意大利的海上客运交通及往来西班牙的所有航班,禁止所有外国邮轮在希腊境内港口停泊。

至于亚洲国家,各国也严防严控,各国实施严格的入境限制

香港

香港3月19日起要求所有旅客自我隔离14天。

台湾

台湾3月19日起,禁止所有非台籍旅客入境,而包括台湾民众在内所有入境者,必须自我隔离14天。同时规定,3月5日至14日期间,曾赴欧洲民众返台后必须居家检疫,不得外出。

马来西亚

3月18日起,马来西亚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马来西亚,或经马来西亚机场转机,措施初步维持至3月31日。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如有需要,会延长封关时间。

南韩

3月19日起,南韩17日宣布,将于19日开始规定所有入境韩国的旅客,均须采特别入境程序。 南韩早前也禁止持有中国湖北发出护照持有人,以及过去14天内曾到湖北人士入境南韩。 同时,暂时取消外国人免签证入境济州岛,以及中国及日本公民免签证入境南韩安排。

日本

3月23日,日本宣布来自欧洲大部份国家的人士入境后,需接受14日隔离,而对这些国家所发出的签证亦会失效。 早前,日本已禁止持有中国湖北、浙江省发出护照人士,以及南韩、伊朗及意大利公民入境。 同时,暂时取消香港、澳门、南韩公民免签证入境日本安排。

泰国

同日,泰国也宣布所有来泰航班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72小时内有效的医学健康证明、健康信息卡及保额至少为1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单,而且在抵泰后,旅客须下载泰国政府推出的手机软件以便有关部门进行追踪,并须在下榻酒店内自行隔离14天。

澳洲

澳洲宣布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立即建议民众取消在澳境内所有“非必需”旅行。 同时,关闭包括影院、室内体育馆、健身房等文体娱乐聚集场所,规定饭店和咖啡馆只允许做外卖业务。

You May Also Like

Five skills to hone as Singapore builds a smart nation

by BankBazaar.sg The digital revolution is here, and it is here to…

Ministry of Health releases guidelines on disclosing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for medical practitioners

Following the High Court’s move to overturn a psychiatrist’s conviction for breaching…

MOH looking into actual cause of death of COVID-19 confirmed patient

In a COVID-19 update yesterday (8 April),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