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23日)宣布,新西兰提高至最高警戒状态,在未来48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

这意味着,新西兰国内将暂停一切非必要服务,包括酒吧、餐馆、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此外,学校也将从周二起开始停课。

而为民众提供你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保健的超市和药房、能源燃料可继续营业。 但他们也必须采用其他方式,如轮班、错开用餐时间、灵活安排休假、社会疏离等方式工作。

周一,新西兰新增36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02起。

随着疫情爆发,除了新西兰以外,各国也开始紧急实施。

奥地利与塞浦路斯

3月15日,奥地利政府宣布16日起暂停与英国、荷兰等国航班;要求所有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塞浦路斯政府同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进入塞浦路斯本土,除非入境人员持有所在国卫生部门在过去四天内颁发的健康证明。 获准入境人员还将在接待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

德国

3月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尔日封锁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五国的边境,不再允许旅行者进出。

3月22日,德国宣布禁止两人以上的聚会,但在住所或工作场所除外,关闭理发、美容、按摩、纹身等店铺,全国所有餐厅只能提供外卖,预料新措施至少维持两周。

黎巴嫩

3月21日黎巴嫩民呼吁民众实行自我“禁足”,如非“极其必要”应避免外出。 包括军队和警察在内的黎安全部队将进行分段巡逻、设立道路检查站等,以确保“禁足”令实施。

希腊

3月23日,希腊宣布早上6点起全国封城,所有居民除了上班及到超市等必要情况,需留在家中。 同时,暂时取消往来意大利的海上客运交通及往来西班牙的所有航班,禁止所有外国邮轮在希腊境内港口停泊。

至于亚洲国家,各国也严防严控,各国实施严格的入境限制

香港

香港3月19日起要求所有旅客自我隔离14天。

台湾

台湾3月19日起,禁止所有非台籍旅客入境,而包括台湾民众在内所有入境者,必须自我隔离14天。同时规定,3月5日至14日期间,曾赴欧洲民众返台后必须居家检疫,不得外出。

马来西亚

3月18日起,马来西亚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马来西亚,或经马来西亚机场转机,措施初步维持至3月31日。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如有需要,会延长封关时间。

南韩

3月19日起,南韩17日宣布,将于19日开始规定所有入境韩国的旅客,均须采特别入境程序。 南韩早前也禁止持有中国湖北发出护照持有人,以及过去14天内曾到湖北人士入境南韩。 同时,暂时取消外国人免签证入境济州岛,以及中国及日本公民免签证入境南韩安排。

日本

3月23日,日本宣布来自欧洲大部份国家的人士入境后,需接受14日隔离,而对这些国家所发出的签证亦会失效。 早前,日本已禁止持有中国湖北、浙江省发出护照人士,以及南韩、伊朗及意大利公民入境。 同时,暂时取消香港、澳门、南韩公民免签证入境日本安排。

泰国

同日,泰国也宣布所有来泰航班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72小时内有效的医学健康证明、健康信息卡及保额至少为1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单,而且在抵泰后,旅客须下载泰国政府推出的手机软件以便有关部门进行追踪,并须在下榻酒店内自行隔离14天。

澳洲

澳洲宣布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立即建议民众取消在澳境内所有“非必需”旅行。 同时,关闭包括影院、室内体育馆、健身房等文体娱乐聚集场所,规定饭店和咖啡馆只允许做外卖业务。

You May Also Like

NKF reserves can last forever?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s “Charity sector to get…

神召会恩典堂累计七确诊 包括牧师也证实自己感染

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

Singapore Parliament to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 to be made available on Infocomms Ministry YouTube channel

Proceedings in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will be live-streamed for the first time…

Singapore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is back again for the 10th year in a row

The Singapore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SRRFM) is a market organis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