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在邻国马来西亚爆发,前线人员想当然也会马不停蹄进行抗疫工作,可是这也随着他们的防护物品供不应求,无法及时为他们提供防护物品,邻国马来西亚的医护工作人员只得以其他替代材料,用垃圾袋、保鲜膜、塑料袋等自制防护服。

《马来邮报》报导,医生与护士表示,由于医院内的防护设备已经缺货,他们别无他选,只能自己动手自制。

“每次我们在治疗病人前,甚至是进行检测时,我们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的时间适应。在使用完毕后就要丢掉,所以一天下来必须换上四五套”,一名东马医院的医生表示。

他也指出,“最重要的是,它没有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我们别无他选。”

截至目前,已有19名马国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其中11人更是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而一般的个人防护设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也包括手术帽、面罩、手套、白袍、靴子、外科口罩等,这些暂时都正在缺货中。

由于个人防护设备逐渐缺货,而疫情却一直持续恶化,两名资深医生也写信公开呼吁当局应加快供应物资,而且他们质疑目前的供不应求是来自于囤货。

来自私立医院的儿科医生穆萨(Musa Mohd Nordin)和祖尔基夫里(Zulkifli Ismail)表示如果像是大医院的话,或许防护物资较为齐全,但在其他医院包括私立医院,情况却相反。

他们也透露马来西亚目前有三家生产个人防护设备。根据他们所指,目前三家工厂的代理商和分销商的卡车都排起了长队。

“为何我们没有收到公司的消息?他们是否想要在危机时刻趁机囤货,从中获利?根据推测,他们的中间商、代理商和分销商可能在此次危机中已经大有收获。”

因此他们也呼吁国家安全委员会应即刻缓解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问题,并限制中间商能够批量采购,确保公平定价。

目前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已累计1306起,死亡病例则多达11起,马来西亚也传出不够呼吸机、重症患者激增、加护病房床位吃紧的消息。

You May Also Like

拟挨家挨户解释疫苗疑问 黄循财: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者

黄循财表示,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 《海峡时报》报道,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续指,若有新疫苗将会立即邀请公众上网预约,并表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黄循财也强调,疫苗不会留给还在迟疑观望的人。 黄循财补充,今年我国防疫工作重点将会集中在扩大疫苗接种计划,确保国人能够接受接种计划,但并非已定量配给(ratio)的方式分配疫苗,因为这样做不符合国家利益。 颜金勇也说,由于一些疫苗预购协议不一定会落实,为了分散风险,我国已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足够疫苗剂量为全国人口接种。 “预购协议意味着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得下订单,否则将失去优先权。不是所有疫苗都会研发成功,因此必须确保疫苗组合多元化,才会获得足够剂量。” 应对年长者进行公众教育 解释疫苗的安全与重要 尽管如今我国已开始接种疫苗工作,但对于疫苗的理解仍不足,这也会引起公众的忧心,尤其是年长者。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这也凸显了公众教育的必要,尤其是年长者的教育,为了能让他们接受疫苗,或许必须下苦功,挨家挨户解释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与 重要性。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能够理解公众对于接种疫苗的担忧,因为这毕竟是一款新的疫苗,长期成效仍是未知数。…

Will others emulate Dr Toh?

~by: Tan Jee Say~ My memories of close encounters with Dr Toh…

Behind every dark cloud, there is a silver lining

Ghui /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 are now done and dusted. Singapore has…

E-scooter rider illegally riding along Woodlands road collides into back of car, blames driver for braking suddenly

What does PMD stands for again? Is it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