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华裔男子在地铁站不会使用充值机,急的大喊了,旁边扫地的女性急忙帮助他,耐心且不受种族不同所影响地给予帮助,获得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中,于周末上传了一张图片,只见图片中一名手拿扫把的印裔女性正在指导着一名华裔男子进行充值。网民表示,透过口音,猜测可能是中国籍男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midst the covid crisis and some of the racist, ugly human behaviours being posted on social media.. there is this lady. Saturday morning at Lakeside MRT, this Chinese man (from China by his accent) who was struggling at the top-up machine suddenly shouted out loud. This dear lady who was sweeping next to the machines immediately went over to help him, patiently explaining what to do despite the Chinese man’s seemingly agitated and aggressive tone. The thing is she didn’t have to; it wasn’t her job. Even more so now with everyone cautiously keeping a social distance and all. But she did. And the amazing part is that she actually explained things to him in mandarin! This lady is such a kind, intelligent, beautiful soul.. an inspiration and reminder to some of us that regardless of race, nationality, social status or current crisis.. we can all still be nicer and help one another in simple ways. #sgfollowsall#singapore #singapura #majulahsingapura #singaporean #singaporeans #sgig #igsg #singaporeinsta #instasingapore #instasg #sginsta #singapore_insta #singaporeig #igsingapore #thisissingapore #singaporefinds #singaporecity #sgviral #sg

A post shared by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on

帖文中指出,该名男子于上周末(21日)早上在湖畔地铁站的充值站前,似乎因为不会操作机器,而大声发牢骚。

该名刚好在附近打扫的女子就趋前,不受男子的激动情绪干扰,而且还以中文耐心和男子沟通、讲解。

网民指出,疫情肆虐当前,大家都尽量保持距离;但是,女子无惧和聪明、善良的举动却轻易触动人心。

“她的举动提醒了我们,危机当前,无论你是什么种族、国籍、社会地位等,我们还是能够以简单的方式,更好的对待彼此和帮助他人。”

有关帖文获得4056人按赞,人们纷纷对女子的无惧、善良按赞,并认为“这仁爱精神是难得的美”。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人口达570万人 去年新公民人数2万2550人

总理公署策略单位今日公布《2019年人口简报》,指新加坡人口截至今年6月,相比去年增长1.2巴仙,至570万人。 截至去年6月,我国人口达到563万人。 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非公民人口为168万人,比起去年增长2巴仙。简报称这主要是因服务业成长和建筑业复苏带动客工雇佣增长。其中工作准证(Work Permit)持有者占41巴仙,家庭女佣15巴仙,S准证持有者12把权限以及外籍学生4巴仙等。 与此同时,去年共有2万2550人成为我国新公民,其中,61.6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人民,32.4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简报称,新加坡每年批准的新公民人数在1万5000至2万5000人之间,并指出移民“有助缓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对人口的影响。” 至于去年加入的新永久居民达到3万2710人,比前年3万1849人更多,其中62.5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31.2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3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在今年8月,总理李显龙在一项公民宣誓仪式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Public debt: US$70k per Singaporean?

~by: Leong Sze Hian~ According to the Economist’s global debt clock (see…

导致46人受伤包括一死者 去年PMD相关火患数量倍增

新加坡民防部队12日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与个人代步工具(PMD)相关的火患在去年几乎增加了一倍。 当局指出,与PMD相关的火患自2015年开始的首宗后,每年都持续增加,但是2019年却由 2018年的52宗“急速上升”至102宗。 相反的,与电动脚车(PAB)相关的火患则从2018年的22宗,下降至去年的13宗。 政府为了解决和减少与PMD相关的火患,已经于去年成立由属各单位,包括民防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建屋发展局等机构组成工作队。民防部队指出,去年涉及火患的PMD,都未持有UL2272认证,而且部分PMD还经过改装,尤其是在电池部分。 去年涉及PMD和PAB火患造成了46人受伤,比2018年的26名伤者增加了77巴仙。46人中,还包括一名40岁的男子,自发生于武吉巴督的相关火患中获救后送院,却不治身亡。 民防部队指出,去年将近七成此类火患发生在住家,因此敦促民众,尤其是PMD持有者在处理工具时要保持警惕,否则可能导致人命伤亡和财务损失的火患。 基于此类火患的增加已经引起关注,当局将持续强调相关的消防安全风险,并通过社会和主流媒体教育民众有关的防范措施。“所有未持有UL2272认证的PMD也必须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当局补充,此类的火患有了明显下跌的趋势,而11月实施的PMD在行人道上行驶禁令起了显著影响。 民防部队指出,在2019年当局接获2862通火患通报电话,比前年增加了8巴仙。 植被火患增加五成 报告指出,37巴仙的火患是由随意点燃的材料,如未熄灭的烟头、木炭所引起,成为火患的主要肇因,而电线短路成为第二主要肇因。…

Online users ask why they could be called up by police as witness if they shoot a video of a public incident

These days, it has become a common sight to see people quic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