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再添一女将?由于选举蛩音将近,政治人物勤于走访社区,不少潜在候选人也在选民面前亮相。根据《联合早报》报导,上月曾现身碧山-大巴窑选区活动的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已正式卸下空军参谋长职务。

我国首名女准将

根据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资料,颜晓芳可是我国首名女准将。1993年,国防部首次接受女性申请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当时有四人时第一批女性得主,颜晓芳就是其中一位。

2015年,颜晓芳获擢升为女准将,总理曾发文恭贺。在此前她是武装部队三军人力处处长;以及曾担任第203中队(远程雷达侦察系统)司令,及空中侦察与控制团团长。

上月,46岁的颜晓芳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立国一代酬谢晚宴,就已引起坊间揣测。

当时她曾向媒体表示,“以义工身份致力于服务居民”。

陈川仁介绍新人选?

另一方面,议长、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医院的陈川仁,也在脸书贴文分享并介绍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蔡瑞隆上校。他称在去年认识后者,并指曾招来不同单位和社区领袖,而蔡瑞隆和团队则指导一场桌面演习,让大家了解如何处理与种族或宗教相关事件,以及如何保持冷静。

据了解,蔡瑞隆活跃于丹戎巴葛集选区基层,去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也是经禧民众俱乐部管委会主席。过去还曾担任民防部队第三分区司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n Chuan-Jin(@chuanjin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去年3月,前空军中队指挥官、樟宜机场集团第五航空楼策划组副总裁傅丽珊,也曾被指有可能“披白衣”上阵来届大选。对此傅丽珊本人面对媒体询问,“如果可以和居民更深接触,可以做这里的议员,我会全力以赴,但现在还为时过早。”

You May Also Like

5 out of 9 new NMPs list MM Lee as their “favourite politician”

NMPs gush and heap praises on Minister Mentor Lee. Andrew loh.

More than S$1 billion required to speed up the completion of cycling path network, says Minister Lam Pin Min

Following the recent ban of e-scooters from all footpaths, Senior Minister of…

2020大选选票及相关文件 将在本周六销毁

根据选举局今日文告,2020年大选的选票和相关选举文件,将在1月16日,运往大士南焚化厂销毁。 国会选举法有规定,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选后都需放入密封的箱子,并安全存放半年。 除非总统另有指示,选票和文件将被销毁,以保证投票是秘密的。 不过,选举局在去年10月曾指出,白沙—榜鹅集选区PN23的选民登记册,误被放入投票箱连同选票和其他文件密封。为此总统下令,选举官在1月10日当天或之后,在最高法院打开相关密封箱子,以便取出意外置入投票箱的选民册。 箱子之后仍要密封,连同其他箱子一同销毁。基于防疫措施,代表见证销毁仪式的参选政党代表人数将被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