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1日),新加坡卫生部证实,有两名确诊病患不幸病逝,其中一人是75岁的女公民。迄今,我国已累计385例确诊病例。

对于当前局势进展,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坦言,病例增长令人担忧,我国医疗团队也已不眠不休努力防堵疫情蔓延。而许多入境病例,大多是避免被其他国家“封镜”影响,而仓促回国的国人或永久居民。

“然而却在此刻,我们却听到大选可能在今年4月举行的舆论。”

陈清木医生行医半世纪,特别关注年长者的健康安危。

早前他已录制视频,表态不认同在疫情当下举行选举。


他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的,如果选举,候选人和志工会去拜访社区、巴刹、挨家逐户拜票,还有竞选集会也会聚集人潮。

投票日当天国人也必须亲自前往投票站,更不用说到时还有执勤警员、检票员、选举官等,这肯定不符合世卫组织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

“若当前举行选举,可能让260万选民不必要地曝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世卫组织的指南,呼吁60岁以上的年长者,或有心脏、呼吸道、糖尿病等疾病,应远离人潮或人群拥挤的地方,以减少与潜在病患的接触。

You May Also Like

见老翁尿失禁 暖心外籍男趋前帮助

看见一名老翁身体倾斜一边走在马路上,苏格兰籍男子立刻趋前帮忙,协助他过马路,并在发现老人家小便失禁时,到附近商店纸尿裤和消毒巾,让老人家换用。 网民Fei Cheong于周一(9月28日)在脸书上分享一段短片,只见一身穿蓝衣的外国男子,正在帮助一名老人家过马路。老人家身体倾向一边,在外国男子纔扶下过马路,走路一拐一拐。 据帖文指出,老翁已是半中风状态,且小便失禁,外国人Gavin McCloy见状就到7-11去买了纸内裤和消毒巾,让老翁替换。“这个外国人就是值得表扬!” 短片中,成功在外国人帮助下过马路的老翁,看到镜头时也露出笑脸,挥手表示感谢。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自今年1月来到我国的Gavin事发时,正在裕廊一带的25 Food Loft咖啡店喝茶。 他当时见老翁在马路边缓慢前进,并且身体倾向一边,意识到有些不对且害怕老翁摔倒,就急忙趋前去帮忙。“我靠近他时,发现他尿失禁,身体严重倾斜。我们就小步行走,将他带过马路到可以坐下的地方。” “但是当我们到咖啡店时,老翁不肯坐到椅子上,因为裤子湿了。因此我决定好人做到底,就到7-11去购买纸内裤和消毒巾。” Gavin指出,他招呼餐桌旁的其他人,请他们帮助老翁上厕所和帮他清理。…

Credit Card Choices Show More People are Making Informed Decisions

Malaysians Want Tit for Tat: Credit Card Choices Show More People are…

人间有温情!司机于车内安抚分娩孕妇获网友赞

人间有温情,昨日(26日)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在Gojek车子上分娩的暖心故事,宝宝等不及要看世界,私召车司机在网友分娩过程中伸出援手相助。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早晨,当天网友Nish Ai RystApit,在早上8点半左右已经感觉到宫缩,便打电话告诉丈夫。由于还未到预产期,家人也决定只需要叫Gojek前往医院检查,当时由Nish的岳父岳母以及嫂嫂陪同。 但还未抵达医院,宝宝已等不及要出来见见新世界了,据Nish的描述,当时她羊水已破,嫂嫂发现已看见婴儿的头,车上所有人都相当混乱。但Nish续指,在混乱的情况下,她听到司机向她说,“1、2、3 push”,并试图安抚他,告诉Nish他们即将抵达医院。过了20分钟后,孩子也顺利生产,同时抵达医院,Nish的丈夫与护士已恭候在外,并将母女推入医院。 后来,Nish表示她非常感谢司机的帮忙,坚持要付他额外的现金以表感谢,但司机拒绝收取,而且还恭喜她顺利生产。 最后她也在文内向热心帮忙的司机表达感谢,同时也为所制造的脏乱感到抱歉。 帖文上传后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649赞和344则分享,网友纷纷恭喜网友喜获千金。 网友Fizah KangenWellness :…

HOME disagrees with Minister Lawrence Wong’s statement that migrant workers’ job security depends on employers

The job security of migrant workers who resume work after they’ve comple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