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脸书揭露,脸书粉丝专页“国大无神论者协会”(NUS Atheist Society)涉嫌发布诋毁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贴文,并指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前脸书已屏蔽有关贴文,尚穆根强调这类冒犯性言论不容于多元族群和宗教的新加坡社会。

有关贴文指若厕纸出现短缺,可用上述宗教的圣经书页来代替。

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澄清,该大学与上述专页毫无关联,也不隶属于国大,专页的内容不代表国大的立场。

前进党也在今日发文告,指该党已暂停一名党员Jan Chan党籍,待内部调查结果出炉将采取行动。该党强调与上述“国大无神论者协会”没有关联。

“前进党认真看待党员的行为,并致力确保所有党员都遵循法律。”

据《今日报》报导,有关30岁男子Jan Chan毕业于国大,2014年曾加入国民团结党,较后担任组织秘书,退党后加入前进党。

You May Also Like

Five hundred petition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reopen prison death inquest

Media Release from Civil Society Singapore Singapore, 16 October 2013 – A petition signed…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in London helping to secure return flights for Singaporeans to return home

The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SHC) in London announced that it is assisting…

港特首公开道歉 惟未提撤回《逃犯条例》修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昨日下午四时,在港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公开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这是自周日香港民众“反送中”游行以来,林郑月娥首次公开露面。她重申,香港政府已暂缓(halt)《逃犯条例》修例,采取开放态度重新开始与社会各界沟通,如果未能解决社会矛盾,她不会重启修例工作。 她说,港府无意为修例工作设定最后期限,并承诺在决定下一步工作前,会向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小组汇报。 她说她将会更加努力,重建市民对她个人和政府的信心。 她说,经过两个周日的大规模游行,市民透过和平理性方式,表达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忧虑,以及对她和香港政府的不满。 她表示,民众因为不满香港政府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处理工作不足,她个人必须负起很大责任,引起社会矛盾、纷争和焦虑,为此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她说,对于那些在游行冲突中受伤的市民、警员和采访记者等,她感到难过。市民、年轻人和为了下一代的父母都站了出来表达意见,表示理解港人感受,她知道年青人希望有一个懂得聆听的特首,这次事件令她知道要“做得更好”,希望香港尽快修补社会裂痕。 林郑:“从未指所有集会人士为暴徒” 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表示,她从来没有认为、说过大部分集会人士都是“暴徒”,而经过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前日的解释,只要是和平参与集会、不涉及暴力,就不需担心触法。 在周一,香港警务处处长召开记者会,表示重市民理性、和平表达意见,对于6月12日下午,立法会示威区有人以砖头、铁枝及铁马等冲击警方,导致警方要驱散人群及平息暴乱,卢伟聪澄清以“暴动”形容当日情况,其实是指就某些人的“行为”涉嫌触犯暴动罪,并非形容整个活动为“暴动”,而是部分人士以暴动方式抗议。 在本月12日,香港群众为防堵“送中条例”修法在今日通过二读,聚集立法会外。但在下午约三时许警民爆发冲突,演变成流血骚乱。林郑月娥曾批评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并指现场状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 而当天参与公众活动的其他示威人士,如没有参与任何暴力行为,则不用担心会触犯暴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