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1日),新加坡卫生部证实,有两名确诊病患不幸病逝,其中一人是75岁的女公民。迄今,我国已累计385例确诊病例。

对于当前局势进展,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坦言,病例增长令人担忧,我国医疗团队也已不眠不休努力防堵疫情蔓延。而许多入境病例,大多是避免被其他国家“封镜”影响,而仓促回国的国人或永久居民。

“然而却在此刻,我们却听到大选可能在今年4月举行的舆论。”

陈清木医生行医半世纪,特别关注年长者的健康安危。

早前他已录制视频,表态不认同在疫情当下举行选举。


他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的,如果选举,候选人和志工会去拜访社区、巴刹、挨家逐户拜票,还有竞选集会也会聚集人潮。

投票日当天国人也必须亲自前往投票站,更不用说到时还有执勤警员、检票员、选举官等,这肯定不符合世卫组织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

“若当前举行选举,可能让260万选民不必要地曝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世卫组织的指南,呼吁60岁以上的年长者,或有心脏、呼吸道、糖尿病等疾病,应远离人潮或人群拥挤的地方,以减少与潜在病患的接触。

You May Also Like

Dog handlers allowed to rehome retired sniffer dogs in HDB flats under 1 yr pilot expansion

In a joint statement by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ry of…

新加坡能源公司称天然气成本高调整电费 年均净利润近10亿新元

自7月1日起,现季度的家用电费增长6.4巴仙,约每千瓦24.22分。此次增长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每千瓦25.28分以来,调整幅度最高的一次。 新加坡能源公司于周六(29日)发表文告表示,基于天然气成本提高,导致电费需调涨。对于一个4房公屋而言,其家用电费从82.82新元调整至88.02新元,共增长了6.3巴仙。 同日,城市燃气(City Gas)也宣布自现季度起提家用高燃气价格1.6巴仙。城市燃气表示,调高燃气价格是因为比起上季度,燃料费已有所增长。 去年还未有任何调整前,已有媒体报道一般新加坡人民对于每月需支付昂贵的水电费感到举步艰难。 就算是住在豪华公寓的人民也不例外,居住于武吉知马的62岁妇女庄碧玉(译名)表示,他必须将壁灯调暗,减少用电量,他还考虑将每日洗衣服的习惯改为一星期数次即可。同样的,46岁司机谢先生(译名)对于用电量和用水量非常谨慎,他与他家人需要处处省水省电过日子。 然而,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新加坡能源公司收益增长9.2巴仙,从37亿增长至41亿元,而它的净利润也增长了7.7巴仙,从9亿4880万新元增长至逾10亿新元。 同时,需要谢谢部落格Philip Ang,一直以来追踪政府机构的各项财政支出。据了解,新加坡能源(由淡马锡控股全资拥有),从2005年至2017年期间,年均净利润都接近10亿新元。 所以包括去年,新加坡能源在14年间,平均都能创造接近10亿新元的净利润,均是由如谢先生或庄碧玉等普罗大众所贡献的。 虽然淡马锡控股在海外投资上经历亏损(如德国制药及化工跨国集团的拜耳),但对于本地投资全盘掌控的新加坡能源公司,都拥有非常“亮眼”的成绩。

“It’s her view … Focus on the economy and the people”: PKR president Anwar Ibrahim, on daughter Nurul Izzah’s remarks regarding Malaysian PM Mahathir Mohamad

Critics of Permatang Pauh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Nurul Izzah Anwar’s recent…

预留停车位给部长出席校园活动 民众质问何不停在组屋区

一名民众向“网络公民”爆料,教育部长王乙康出席兰景中学(OPSS)种族和谐日活动,校方在活动前一天,就特地把停车位预留给部长及随行的北区督学,学校教职员则被指示停在别处。他质疑校园停车收费未能公平执行。 这名不愿具名的民众提供照片,显示一大清早,有一排停车位已被预留。其中一辆车牌号码SCH4800D轿车,遭眼尖网民鉴定认出乃王乙康座乘。两年前,同一辆轿车曾被网民踢爆,违规堵塞于国家图书馆的消防车出入口。 这名民众质问,既然部长有缴特别年费,在执行公务时可停车在建屋局组屋,而最近的组屋停车场仅在咫尺之遥,为何还需特别礼遇,让部长尊驾占用校园内的停车位。 教师缴停车费制度将在下月1日落实,但有别于高等学府,中学校园不设收费闸栏,教育部表示这是为了“减低行政工作和成本”,只由校方根据发放的停车印花,确保访客和教职员停在制定的停车位。 这意味着,所有在校园工作者,包括所有教职员、食堂经营者、经常到校处理事务的书商、校外教练等,都得购买印花,缴交停车月费。但是,学校访客(例如部长)却不会被征收费用。 访客无需付费,但是所有教职员却需要为停车位买单。 裸薪制度只落实在教师身上,但是教育部督学等高职,却不受管制。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建平就曾批评基于“裸薪”准则,向教职员征收停车费是“可笑且羞辱老师”的。 早前,国会议员被揭发每年仅需付365元的特别停车年费,就能在新加坡全境的建屋发展局(HDB)组屋停车位和国会停车,相当于每天只需付1元。 今年8月起,教育部属下360所中小学和初级学院,教职员需缴付停车费,教育部长王乙康估计,每年预计可征收800-1千万元的停车收费,款项将悉数纳入学校资金。 事缘在2015年总审计署报告反映,有几所大专学府的停车费低于市价,认为这类做法等同“隐藏津贴”,不符合公共部门“裸薪”标准。 教师被要求每个月为有盖停车位付100元,露天停车位则为75元,至于学校假期减少为15元。部长表示,这些收费将转入学校基金。 王乙康亲自回应谢建平的批评,并回应遵从“裸薪”原则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