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证实,今日(21日)有两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患不幸离世。

第一名离世病患是75岁女公民,她在上月23日因肺炎症状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自入院以来就一直需要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她较后出现严重并发症,最终在今早7时52分,不敌病魔离世。她本身有慢性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

第二名患者时64岁印尼男子。本月13日病重被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加护病房,隔日确诊。他出现严重并发症,并在今早10时15分病逝。在入院前他曾因肺炎症状入院,也有心脏病史。

卫生部长颜金勇对他们的逝世感到悲痛,并将为病逝者家属予以协助。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denies receiving assistance from MFA after being transferred to Malaysian police and detained for four months

Last week (4 February), Foreign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said in Parliament that…

传来异味循味探查 送餐员惊见邻居窗外晒生猪肉

“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晾生猪肉”,一对夫妇日前发现家中有异味,细查后才知味道来自楼上邻居“晒”猪肉! 据36岁的送餐员大卫,向媒体爆料时指出,他住义顺11街第148座组屋单位,周一(3月2日)傍晚6时许在家中厨房闻到阵阵的臭味。 他表示当时刚洗好澡,闻到臭味就到厨房查看,当朝窗口外看去时,却发现楼上住着的中国籍夫妇,用晾衣竹杠挂着四块猪肉晒太阳。 他指出,首次见到有人在新加坡晾生猪肉,为了避免直接和邻居起冲突,他直接联络了市镇理事会,由当局处理。 根据大卫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楼上邻居使用拉菲绳将猪肉系好后,挂在放置于晾衣架上的竹竿。 大卫表示,虽然了解生活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邻里间要互相帮助和尊重,只是挂生猪肉已经引起卫生问题,且影响到他人,尤其是在现在疫情散播迅速的时期,更应该谨慎。 市镇会指出在接获投报后,已派人和该中国籍邻居交流,请他们停止“晒肉”。当局随后表示,他们在隔日还有派员去查看,确保对方了解他们的意思,并表示有关的举动会影响公众的健康和卫生。 抱歉影响他人生活 中国籍女屋主受访时表示,他们刚中国回来,因此不是很清楚本地的风土文化。 他们当时取出自外国带回来,已腌制过的冷冻生猪肉,为了去冰,才将猪肉块挂到窗外晾干。 她指出在接获市镇会通知后,已经将猪肉收回来,并且想要向邻居道歉,但是基于自己的英语程度有限,担心无法沟通而没有行动。 她也澄清并非有意干扰邻居,愿意向受影响邻居道歉,并且不会重犯。

Media personality voices concern over victim blaming with crime prevention programme

A media personality, Petrina Kow, posted on her Facebook page a story…

选举当天状况百出 选举官员社媒诉苦选举局朝令夕改

虽然大选已落幕,但针对当天投票的情况一直被人诟病,如排长龙、居家通知的选民遭遗漏等等,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相信就是大选当天临时延长投票至晚间10点。如今也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有关当天的情况,为许多出乎意料的情况作出解答。 社交媒体Reddit上周六(11日)有网友u/hosehliao分享自己在当选举官员(Election official)的经验。 网友Hosehliao在长帖文中先解释选举官员的职责,选举官员并非是志愿者,是被分配,而且任何被指派为选举官员的人只有怀孕或请病假时才能退出。 “首先,没有谁是志愿者,我们只是被分配。只有当你怀孕或请病假才能被允许(无论是真还是假),我们会获得250至300元的报酬,听起来很棒吧,但工作时间真的很糟糕。 网友Hosehliao补充,在投票日前,他们也必须参加训练,并被告知将在投票日前一天必须花四个小时布置投票站。然而,投票日当天,网友说一般都是从早上6点半开始,但部分投票站必须在凌晨4点45分抵达,而且一同站台到晚间10点。 投票是保密的 针对选票是否能够保密,网友Hosehliao也作出回应,他澄清,尽管选票上有序列号吗,但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其实难以追踪每位选民的选票。 人民行动党在投票站监票?网友:必须待在特定的地方 至于当天谣传人民行动党派人驻守在投票站前,网友Hosehliao也解释,每个竞选政党都允许派人见证投票的过程,但他们是必须待在特定的地方,确保无法看见选民投票,或认不出所有进去的人。 “人民行动党确实有人在见证投票过程,但可能在野党并没有派人驻守所有的投票站。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必须待在特定的地点,他们看不见你投了什么,也认不出所有进去的人。” 其中最引发争议的是投票时间延长两小时和传出选举官员并未获得全套个人防护装备(PPE),对此,网友Hosehliao表示,当时情况相当混乱,就连他们的长官也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