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i Hamani International Airport (Source: Google map).

Niger on Thursday recorded its first coronavirus case in a man returning to Niamey from Togo via Ivory Coast and Burkina Faso, the health minister said.

The 36-year-old man from Niger was in a “stable” condition, health minister Illiassou Mainassara said in a statement read on national television, adding that measures had been taken to try to limit the spread of the disease.

Niger on Tuesday closed educational establishments, as well as its land borders and two airports.

Burkina Faso has registered 33 cases including one death, the first in sub-Saharan Africa. In Ghana, there have been 11 cases, while Ivory Coast has recorded nine and Togo one.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当前 前进党、民主党反对涨消费税

新加坡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8日)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和民主党不约而同在昨日(12日)发表文告,对2020财政预算案提出政策献议,其中包括呼吁政府应顾虑老百姓的生活成本负担,未来不应提高消费税。 前进党的公共政策小组,在文告中对国家当前经济困境提出看法,其中建议政府,承诺在至少未来五年内不提高消费税(GST)或任何会导致生活及商业成本增加的公共费用。 “我国目前稳固的财政实力足以让我们通过推行可持续的长期政策,在根本上解决国人在生活成本、房价和医疗费用上涨,跟外国人的就业竞争,退休金的不足,以及社会不平等等日益加剧的问题。 ” 至于民主党文告则指出,体恤很赞赏医疗专家们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且有鉴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可能将对全球和我国经济造成冲击,对此也建议不应在选举后涨消费税。 在去年11月,王瑞杰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在行动党党大会发表演说,称提早宣布消费税将调高能让企业和人民都有所准备,不隐瞒艰难的事实,“才是诚信”。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下周的财政预算案,将涵盖“强有力”经济配套,以缓解疫情构成经济下行的风险。  

Partial closure of Marina South Pier for emergency preparedness exercise

Marina South Pier will be partially closed to the public between 0900hrs…

Train delay on EWL towards Pasir Ris this morning, no official announcement from SMRT

Another delay this morning on East-West Line (EWL) was experienced by the…

【冠状病毒19】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

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日前一例确诊的社区病例因呈假阳性结果,而已从累计病例中删除。 当局表示,该名病例为第5万7579例,在接受检测时呈现轻微阳性,而为了预防感染,当局将其列为确诊病例,并安排他重新接受检测。 然而,在后两次的检测中,其结果均呈阴性,因此实验室专家和专家小组鉴定首次的检测结果为假阳性,并将该病例从总病例中删除。 而本地昨日(21日)亦新增3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九例入境病例。当局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于本月4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三名工作证持有者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 此外,还包括两名眷属持有者,同样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以及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学生持有者。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将位于建德道30号的Kian Teck Hostel从感染群名单中除名,因为在过去28天内,该感染群并未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当局也将停止追踪。 我国目前的累计病例达5万7606例。有6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241人。目前有36人住院,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