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本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却仍有大批居民在公园内打球、聊天、散步,巡警来了才赶快离开,令网民大喊“你们是怎么回事”。

《FBT新闻最前线》昨早(19日)在脸书上发出一个视频,看似是星期三,行动管制措施实施的当天傍晚时分,部分柔佛新山和丽园的居民却走出家门,到公园内散步、打球、骑脚车、做运动、聊天等。

随后有一辆警察车来到公园,呼吁民众回家时,虽然有部分警惕的居民已经转向回家的路,或从另一条街道走去以回避,却有大胆的居民无视警车,继续活动。巡警见状只有下车拍照,准备驱赶居民,顽固的居民这时才开始三三两两作鸟兽散。

然而在警车离去后,还是有一些居民留下来,继续刚刚的活动。

视频上传至今已经获得将近5000个反应,2100个评论,大批网民炮轰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小孩就算了,怎么大人也不明白待在家中的意思吗”、“无言了。已经说要待在家中……就是这些人导致目前的情况更糟糕。希望政府宣布全面封国”、“应该逮捕了关起来……事实上马来西亚警方真的很有耐心和尊敬人群……千万不要不珍惜。不要等到他们向中国公安般对待我们,就糟了”。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3月8日本地增12病例 九起与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位新增病患,与早前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有关联。 这意味着,上述在上月15日举办的团拜晚宴感染群,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0起。本地累计确诊病例也已飙增至150例,仍住院病患多达60人,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有九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九例与团拜晚宴有关的新确诊病患包括:第139、140、142、144、145、146、148、149和第150例。 第139例是71岁男公民,与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也是第140(62岁女公民)和142例(26岁男公民)是家庭成员,同住在位于裕廊西81街的住处,他们近期都未曾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 不过第140例在入院前曾到过位于裕廊港路(Jurong Port Road)的美妆产品批发公司 Landom Distributions工作。第142例则曾到罗敏申路的First Page Digital公司上班,并到过Aperia商场。 第141例则是69岁男公民,是一名清洁工,入院前曾到南洋理工大学创新中心工作,住在裕廊西64街。 第143例则是42岁男性新加坡永久居民,本月4日至6日曾到泰国,也是第132例的家属。第132例是昨日发布的确诊病例,37岁女性永久居民,曾在上月23至27日到过英国伦敦。…

油运商IPP司法经理 有意将吴作栋之子提控上庭

去年12月9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吊销一家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执照。 有关油运商提呈司法管理申请至新加坡高庭,并委任了司法经理(Judicial manager)。值得注意的是,IPP 的主要股东之一,就是前总理吴作栋之子吴仁轩。他在2011年6月28日至2019年8月20日期间,担任该公司董事。 本月16日,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The perils of serving

By Marilyn Lai Hospital Tales was very much inspired by one of…

Thomson-East Coast Line may be extended to Changi Airport

At the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of the East Coast stretch of Thomson-East C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