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6日甫宣布将落实行动管制,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曾亲自到是龙岗和勿洛的职总平价超市走一趟,赞扬国人整体上表现冷静;但是卫生部兼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只不过问候居民为何买那么多鸡蛋和必需品,却被冷冷回了一句“不关你事”(none of your business)!

马国宣布锁国措施后,部分本地居民陷入恐慌,开始狂购物品。

阿敏于周二(17日)晚上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兀兰职总平价超市中出现了“扫货”情况。

他表示在凌晨12时30分巡视超市时,发现一户家庭大量购买必需品,甚至购买了数箱鸡蛋,因此好奇地询问他们为什么如此。其中一名家庭成员就回他说,“不关你的事”。

“的确无关,但是几乎影响了我们所有人。当我们很着急,狂扫货品,货物不足时就会引起更多人恐慌。所以这和我们有关。若这个疯狂举动持续,将会影响我们所有人。”

阿敏在帖文中也指出,新马之间,包括食品在内的供应商仍然会持续提供货源。

他表示,之后也没有和这家人多交流,只敦促人们在危机当前,应该互相扶持。

一些网民在他的贴文写道,发现有母亲带着婴孩,在超市只买了一罐牛奶、两包快熟面和一条面包,令他看了都心疼,自己就为她加了一些其他的必需品,希望能助她度过难关。

有者则分享其他地区超市的情形,指碧山的居民都很理性,超市里货架上货源充足,未出现扫货现象。

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也发帖文,呼吁民众冷静,并保障新加坡的食品供应完全充足。而马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保证,两国的货物流动不会受到相关措施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police fire first gunshot, water cannon in protest clashes

by Yan Zhao and Jasmine Leung Hong Kong police used water cannon…

法国品牌Moule Bouchot疑含有大肠杆菌,食品局下令召回

法国品牌Moule Bouchot的贻贝,疑含有大肠杆菌,因此食品局进口商召回该产品。 食品局昨日(10月1日)发文告表示,因疑似含有高度的大肠杆菌,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通报系统(RASFF)已召回法国品牌Moule Bouchot的贻贝(mussels),其中包括5公斤和10公斤包装,批次标记是M 19 39 3 CAO。 而上述产品亦进口到我国,故食品局已要求进口商Elite Fine Food LLP召回该产品。目前相关受影响产品已召回,而且并为在我国零售市场出售。

Blogging – you’ve got the power!

NTU and TOC organise workshop for bloggers to enhance knowledge and skills.

SMRT discusses with LTA to limit the number of passengers on its buses

As part of enhanced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against the transmission of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