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表示,塞尔维亚已启动紧急状态,为了有效遏制病毒传染,将禁止公共活动,包括暂停所有选举的准备工作。

塞尔维亚《闪报》(Blic)报道,选举将可能会推迟一个月,但也并未说明消息来源。 而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Aleksandar Vucic)将会于周二与政党代表会面。

委员会表示,在紧急状态解除后,选举准备工作将会恢复。 目前塞尔维亚已限制所有外籍人士入境,同时关闭学校并限制商店营业时间。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Ana Brnabic)周一表示,如果民众不遵守待在家的指令,政府可能会开始实施宵禁。 而紧急状态可能会持续90天,最长可延长至180天。

除了塞尔维亚,《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原定4月25日举行国会选举,因疫情的蔓延而将被推迟。 选委会主席迪夏普利亚(Mahinda Deshapriya)表示,只有在得到疫情控制后,才能确定举行国会选举的日期。

但在发表声明的前两天,斯里兰卡卫生当局才告诉选举委员会,局势并没有严重到推迟选举。

而且在本月早前,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也主张提前解散会议,并在上周末告诉南亚区域合作联盟领导人,选举将会按计划进行。 然而,由普雷马达萨(Sajith Premadasa)的反对党则反对在疫情爆发期间举行大选。

You May Also Like

近三周18人感染伤寒 卫生部、食品局调查起因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和食品局(SFA)昨日指出,目前当局正针对近三周有18人感染伤寒(typhoid fever)起因,进行调查。 两个部门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病患从7月13日至本月4提日,出现细菌感染症状。 18名病患透过血液或粪便测试确诊患上伤寒,这18人都送院治疗,惟目前情况稳定,14人已出院。 在回应《海时》询问时,卫生部和食品局都表示仍在调查伤寒病症扩散的起因。当局也向受感染者了解可能导致病发的关联因素,并收集食品和食水样本进行测试。 当局指出,病患的家庭成员也已接受检测,并建议他们如果也出现伤寒症状,立即接受治疗。至于涉及饮食业和膳食管理的病患,在完全康复之前都不准工作。 卫生部表示,作为额外预防措施,该部也通知医生,对伤寒病症保持警惕并随时通报当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简介,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沙门菌(Salmonella typhi)引起的系统性感染,通常通过摄入受污染的食物或水感染。 这种急性疾病的特点是长时间发烧、头痛、恶心、食欲不振、便秘或偶发腹泻。 早在本月15日(周四),在盛港和榜莪拥有四家诊所分行的医疗集团Etern Medical…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 二餐馆停业 13家被罚款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再有两家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3家餐饮场所和21人被罚款。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今天(10月6日)发文告指出,被下令关闭的餐饮场所为同心如意传统火锅店,和Invincible Noodle House。 位于6罗弄直落(Lorong Telok)的同心如意传统火锅店于上周末(10月3日)晚上9时15分,被执法人员发现有九名食客在包间内分坐两张桌子,间中都有互动。该火锅店遭市区重建局下令关闭10天,从今日起至15日。 而坐落在沙球朥路的Invincible Noodle House也在上周末,被官员发现有食客于晚上11时40分仍在喝酒,餐馆因此遭市区重建局下令关闭10天,从上周末开始至12日。 此外,自9月25日以来,有13家餐饮场所因没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如允许五人以上的食客共聚、允许不同桌食客交流和食客们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等,而被罚款。13家餐饮场所中,12家被罚款了1000元,一家因为重犯而被罚款2000元。 当局也于上周五和周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驳船码头和克拉码头一带的餐饮店内,发现有21名食客违反安全管理措施,因此下令他们罚款300元。 文告中指出,当局于上周五和周末曾检查了77家在热点区营业的餐饮场所,发现有四家违反安全管理措施,且有少数人无视有关措施。…

Dentsu president to resign after company’s recruit commits suicide due to overwork

Dentsu Inc. President Tadashi Ishii said on 28 December that he will…

Six ICU patients dies after being trapped in fire blaze at Sultanah Aminah Hospital, Johor Baru

Six out of seven patients in Intensive-Care Unit (ICU), four women and t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