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律师:

如今,我国面对自独立以来,近乎战时状态的严峻考验。我们正在与看不见的敌人搏斗,对手擅于隐身和难以捉摸。我们的日常作息都被打乱,我们都在坚守一场不知将持续多久的围城。

面对史无前例的时刻,我们都期盼政府领导群众,不得不去信任民选领导人的决断。

直到目前为止,我都赞许领导层应对疫情危机的决策。

然而,尽管我们正专注抗疫,人民行动党政府却揭示未来两个月内可能大选,这太疯狂了,为何要急于选举?

行动党政府的解释是,疫情不会再短期内解决,要选举最好是乘现在。

我不敢苟同。两周前我还认同“当下就做”的原则,但眼见当前举是进展,我认为“暴风前的平静”这个窗口早已过去。我们如今不仅是在抗疫状态,也准备应对战疫升级。现在选举只会分散注意力,尽管当前所有努力都应专注在应对疫情。

选举是民主社会的关键大事。领导人和公民都需要关注选举进程。当选后的领导人有责任再未来五年照顾百姓生活。

如果总理办公室把大选矮化成“例行公事”,把这种头等大事当作一件需要摆脱的麻烦事,形同对宪法中国家价值的背叛。如果当权者和公民都无法集中精神再选举过程,比较负责任的做法就是延迟到更好的时机。

许多关心的公民都疾呼总理暂缓选举,直至危机缓解。即便选举被推迟至2021年4月的法定期限,他们也不会责怪政府。权衡利害关系,我认为我有责任表态支持上述立场。

我坚信我们终能战胜这场危机,充分摸清这个敌人的底细只是时间问题,有效的防疫技术和疫苗终究能开发出来。但奇计只能用一次,所以比较智慧的做法是延迟选举至少一年。

我们国家标榜自己民主。民主是公民们都能选出自己的领袖。如果未来两个月选举,这几乎等同当权者要挟公民:要么选我,要么就任由疫情摆布。当权者如今已在把持大局,大家都指望他们带我们走出危机。如果任何人想利用现状和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现在是最佳时机。

如果是出于对生活不安恐惧的投票,会是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当国人正面对有史以来国家最严重的危机时,我们是否能秉持民主的原则进行选举?

行动党政府现在召开选举真的符合道义?

*张媛容是30年执业律师,专长于家庭法。她也是活跃政治人物,曾在2011年和2015年大选,在蒙巴登单选区上阵。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students to be re-valued monthly

By The Kentang Singapore students will now be ranked according to their…

杨莉明称3600雇主采取节约措施 保15万员工工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若雇主和工会未能透过节约措施保住工友工作,第二季裁员/失业人数恐更快增加! 她称自4月以来,约3600雇主推行节约措施,保住15万员工工作。 杨莉明在脸书分享,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会面,同意召开第二次全国工资理事会会议。 但杨莉明也在帖文中坦言,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许多雇主可能仍面对需求疲弱问题而面对需裁员压力。为此工资理事会更新劳资政三方立场和其他有关工友和雇主的议题,符合时宜。 上月29日,人力部最新的劳动市场报告,经季度调整的整体失业率,三月份的2.4巴仙,在6月份增至2.9巴仙;公民失业率也从3.5增加到4巴仙! 6月份共有9万零500人失业,当中有7万9600人是公民! 第一季有3220人被裁员,到了第二季却达到6700人,增加了一倍。但当局仍表示,这比起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1万2760人被裁来得少。

Why I am excited about the S-League 2011

by Damon Yeo The 2011 edition of our domestic league kicks off…

PTC fines on transport companies are meaningless

Fines are miniscule compared to companies’ prof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