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自18日起,全国实施行动限制至31日。但国内仍可以跨州,甚至可以看见人民“趴趴走”的迹象。马国国防部宣布,将在来临的周日(22日)开始出动军队,协助警方执勤,确保人民遵守行动管制令。

马国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20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这是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今早所做出的决定。他强调马国政府仍无意戒严,但若人民依然不遵守行动管制令,不排除会采取更严厉的执法行动。

依斯迈沙比里说,根据1988年疾病控制法令第5条文,卫生部长有权可以让任何他认为有必要执法的单位进行维持秩序,而警方就是在这个条文下获得卫生部长的授权。

除了严格限制人民行动,由于我国与马国仅一水之隔,许多马劳也在我国工作,在管制令宣布之际,对这些马劳也造成极大的影响,许多人纷纷在禁令生效前赶往我国。

而马国劳工的住宿也掀起争议,不少雇主不得不仓促安排住宿,甚至有者被迫露宿地铁站。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新马双方仍在商讨马国客工返回新加坡工作岗位的事宜。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19日)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通话,双方同意在马国行动管制期间,在获得妥善健康检测和住宿下,马国工作准证持有者仍可留在新加坡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Disclosures,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Hi everyone, This year marks the fifth anniversary of The Online Citizen…

Ministers salaries – lets have a re-focus

A minister in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presently receives $1.2 million in salary.…

MOF: Unfair to expect the suppliers to agree to unlimited changes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agrees that it is unfair to expect the…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Holland-Bukit Timah GRC with 66.36% of the vote

Holland-Bukit Timah GRC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with 66.36 per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