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自18日起,全国实施行动限制至31日。但国内仍可以跨州,甚至可以看见人民“趴趴走”的迹象。马国国防部宣布,将在来临的周日(22日)开始出动军队,协助警方执勤,确保人民遵守行动管制令。

马国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20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这是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今早所做出的决定。他强调马国政府仍无意戒严,但若人民依然不遵守行动管制令,不排除会采取更严厉的执法行动。

依斯迈沙比里说,根据1988年疾病控制法令第5条文,卫生部长有权可以让任何他认为有必要执法的单位进行维持秩序,而警方就是在这个条文下获得卫生部长的授权。

除了严格限制人民行动,由于我国与马国仅一水之隔,许多马劳也在我国工作,在管制令宣布之际,对这些马劳也造成极大的影响,许多人纷纷在禁令生效前赶往我国。

而马国劳工的住宿也掀起争议,不少雇主不得不仓促安排住宿,甚至有者被迫露宿地铁站。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新马双方仍在商讨马国客工返回新加坡工作岗位的事宜。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19日)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通话,双方同意在马国行动管制期间,在获得妥善健康检测和住宿下,马国工作准证持有者仍可留在新加坡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由BTG控股强制收购 BreadTalk周五除牌下市

经由BTG控股公司强制收购后,我国大型餐饮业上市公司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宣布将于周五(6月5日)自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该集团在周三的交易所文件中指出,有关退市将于周五早上9时正生效。而在申请退市之前,集团的股票交易已经于4月21日停止。 其实,该集团自2019年就面对了580万元的净亏损,最近受到疫情影响,财务压力加剧。本年初,该集团在交易所的文件中也提到,其在新加坡、中国和香港等主要市场内的运营都充满了挑战。 而在3月份,面包物语集团宣布削减了高级和中层管理员的薪金,员工的薪金也从3月至6月,面对约10至50巴仙的削减。 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在今年2月曾提出自愿有条件式收购献议(Voluntary conditional cash offer),让通过旗下,由他本人、其妻子李丽玲和泰国酒店和休闲集团美诺国际集团(Minor International)所持有的特殊目的实体(special purpose vehicle),BTG控股公司提出,以每股0.77元的收购献议将集团私有化,并在之后将集团除牌下市。

MOH says Singapore will continue to accept ships; no Costa Fortuna passengers has fever or symptoms

It was reported yesterday (9 Mar) that the Singapore authorities have decided…

Lee Hsien Loong: Raising taxes is not a matter of whether but when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n his delivery of his speech during…

Environmental robotics in self-driven vehicles for road cleaning will go on test run in 2020

In a joint media release by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