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宣布,马国截至中午12时,新增13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累计1030例。

在上述新增病例中,有48人与上月15日,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的万人宗教集会有关联。

马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到87人,多达26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诺希山表示,迄今已有12名政府医院和3名私人医院的医护人员受感染,其中一人还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需呼吸器辅助。

他提醒病毒无国界,不论宗教或有多少身家,都可能感染病毒。

由于出现有群众仍屡劝不听,未遵守当前在全国实施的行动管制令,马国军队从本周日起配合警方监督和执法,确保民众遵守。

You May Also Like

港警开枪射向示威者,目前情况危殆

香港今日(11日)早晨在多区堵路和破坏设施,引发防暴警察出动,然而警方在西湾河太安楼追赶示威者时,向示威者发射实弹枪,送东区医院抢救,男子情况危殆。 上周一(4日)清晨,警方在将军澳尚德邨驱散示威者期间,因为想一座多层停车场发射催泪弹,其后发现22岁周梓乐倒卧在停车场二楼,并送往医院的加护病房,在抢救5日后,于上周五早上不治逝世。 据悉,有消息指出周梓乐是为躲避警方催泪弹或警员追捕而堕楼,但《立场新闻》记者调阅了闭路电视视频指出,并尝试进一步还原和分析事件细节,但由于闭路电视镜头不断旋转,未有拍到坠楼关键时刻,加上仍有多项疑点,至今仍未能得悉周坠楼原因。 然而,周梓乐的逝世也为警民关系的破裂雪上加霜,为悼念示威活动中死亡的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今日发起罢工、罢课和罢市的“三罢”行动,现场爆发警民冲突,警方在清场期间,更是开枪伤了示威者。 据《丘品新闻》直播片段,一名身穿白T恤配有交通警反光衣的警员,在斑马线上突然拔出佩枪,指向一名白色连衣帽内穿黑色衣服的男子。 随后两人扭打了起来,正在直播的记者则表示,“警察拔枪”,而右侧有另一名黑衣人向两人靠近,警员一手抱着白色连衣帽男子,另一手将枪指向该名黑衣人,黑衣人欲伸手靠近枪口,警员便向他开第一枪,导致黑衣人倒下。 当时直播记者在听到枪声后立即后退,随即便再次听见第二及第三枪,导致另一名黑衣人倒下。 此次亦是香港仔反送中示威爆发以来,第三起真枪实弹打伤示威者事件。 据《明报》报道,该名中弹男子为职业训练局(VTC)辖下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柴湾院校的21岁周姓男子,在送院后发现右肾及右肝被子弹碎片割伤,肝门静脉被压破(crushed),消息指他接受紧急手术期间,一度心跳停顿要接受心肺复苏术,约10时半已完成手术。 据《BBC中文网》报道,在开枪事件发生后,一些不满警方行为的群众上前理论,而防暴警察则向群众喷射呼叫喷剂,又在周边接到发射垂泪但驱散群众。 对此,香港警察则发文告声明,称指控警察高层下令前线人员于今日行动中胡乱开枪,警方表示绝无此事,而且警队对警务人员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所有警察必须为自己的执法行为负责。 此外,警方于西湾河开枪现场附近的太宁街施放多枚催泪弹,有市民中催泪弹,须由急救员为其治理。…

【冠状病毒19】一社区一入境 9月18日确诊病例增11起

截至中午12时,我国今日(9月18日)的新增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为11起,包括一起社区病例和一起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今日新增的社区病例为一名本地公民,而入境病例的患者已在抵达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 这也是我国半年多来,连续两天达到的最低新增病例。我国确诊病例至今已累计了5万7543起。

Busy time for TOC

TOC members will be attending and speaking at various 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