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宣布,马国截至中午12时,新增13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累计1030例。

在上述新增病例中,有48人与上月15日,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的万人宗教集会有关联。

马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到87人,多达26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诺希山表示,迄今已有12名政府医院和3名私人医院的医护人员受感染,其中一人还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需呼吸器辅助。

他提醒病毒无国界,不论宗教或有多少身家,都可能感染病毒。

由于出现有群众仍屡劝不听,未遵守当前在全国实施的行动管制令,马国军队从本周日起配合警方监督和执法,确保民众遵守。

You May Also Like

Chan says 50K jobs created for SGs from 2015 to 2018 but didn’t mention increase of 87K new citizens same period

On Thursday (16 Jan), it was reported that Minister for Trade and…

加国召回我国制海鲜加工产品,食品局: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新航禁部分MacBook Pro型号携带登机

新加坡航空(简称,新航)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存有安全隐患的型号的Macbook Pro笔记型电脑。 根据新航于昨日(25日)文告指出,乘客将禁止携将受影响的型号手提或寄舱,直到厂商确认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 苹果公司于6月表示,部分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出售的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面临电池容易过热的现象,因此宣布召回该型号以作后续处理。其中于2015年年中投放市场的15寸Retina显示屏电脑的风险更高。苹果亦表示,将为用户免费更换电池。 但苹果公司亦声明,这次的召回行动并不会影响其他型号。 继苹果公司宣布召回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随即禁止受影响型号搭乘飞机。 除了新航,包括泰国航空(Thai Airways)在内的航空公司,以及越南民航局也禁止乘客携带受影响笔记本电脑登机。 文告也表示,欲知详情,可前往MacBook Pro Battery…

吴家和号召募资为清寒子弟偿还欠费 成功筹得逾万元善款

社运分子吴家和发起群众筹资,成功筹集得逾一万元,帮助尚拖欠学费的清寒子弟偿还学费,让孩子们能够如同一般孩子领取自己的正本成绩单。 日前吴家和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获得正本成绩单,吴家和在Go Get Funding网站,发起“为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学子偿还欠费募善款”。截至周四下午5点05分,已有147名人士支持募款活动,共筹得了1万零677元的资金。 除了中小学生的学费,吴家和也通过众筹协助无法缴纳学费的理工学院学生。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欠缴学费的学生,尽早通知他,好让他能够尽快审理并支付学费。 他强调,“任何未欠缴学费案例都有可能影响孩子领取正本成绩单的可能,不要让孩子因为无法领取证书而自尊受到影响。” 也协助N水准和理工学院学生还清欠费 吴家和昨日也在脸书上持续分享相关案例,一名N水准学生也是透过筹资的资金偿还了以往欠下的费用,共700元。其中500元是透过众筹资金所支付,而另有200元则是透过善心人士支付。 该名学生也因为偿还了之前的费用后,得以继续在工艺教育学院继续修读护理课程。 除了以上的受惠学生,吴家和也协助一名理工学院学生偿还学费。据悉,该名学生一学期费用需达995元。学生通过筹资支付了500元,其余的金额则由善心人士支付。 家长出意外,无法继续机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