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爱心满满,为被迫露宿街头的马来西亚客工提供留宿之地,解决他们的困境。

社运份子吴家和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义顺善心人士为马国客工所提供的房间。

他也指出,目前已向三户家庭愿意收留这些无家可归,又没屋遮顶的马国员工。“做得好,新加坡人!博爱无国界。”

教堂开放空间

另一方面,本地志愿团体“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也在看了《今日报》的报导后,于脸书上帖文更新,已为部分无家可归的人们寻获良好的住宿地点。

当局指出,有超过20个本地居民、马来西亚人和越南人都愿意提供自己的住处,让“落难”的马国客工过夜。而至截稿为止,已经安顿了一家六口的新加坡家庭、一名马国籍女子,以及一家四口的马国籍家庭。

“基于健康和优先考量,我们将专注于协助家庭和妇女,以及无家可归者,希望你们谅解。”

帖文中指出,一些教堂已开放空间,以便安置这些露宿者。因此志愿团会分成一小批一小批,到类似克兰芝地铁站等地方进行宣传。

“我们的执行计划之一,就是告诉马来西亚人有关提供免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的附近诊所。这是人类的危机。我们帮助他们,就等于是帮助我们自己。爱邻如己。”

当局同时也承诺,在帮助无家可归的马国人民之余,也不会忘记帮助本地人。

他们也促请网民若遇见有需要帮助的马国人民,可到https://homeless.sg:8443/help-homeless留言。

安置在裕廊东体育馆

与此同时,我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当局已将露宿街头的马国籍员工安顿在裕廊东体育中心了。

她指出,无家可归的马国员工被送到裕廊东体育馆后,当局会为他们进行登记,并提供盥洗用品、厕纸和睡袋等,让他们能够在体育馆内梳洗。

傅海燕表示,社会和家庭发展部团队在两天内展开援助计划,将体育馆准备成为可过夜的地方,为留宿者提供全天候的帮助。

她也代替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SG),向临时被通知取消预约的民众道歉,希望他们能够谅解。

“若发现有需要留宿的马国客工,可以联络人力部。”

You May Also Like

All students, staff of Punggol Primary School undergo mandatory COVID-19 tests after cases detected

Compulsory swab tests will be done on all students and staff of…

Company under investigation by CAD continues to send out invoices to businesses

Company under investigation by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continues to send out…

Ten new cases of Zika infection no known links to existing clusters, total number now 329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n its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 announced…

Breaking news: TOC to contest Cheng San GRC

Tong Se Saw/ Four men from socio-political kingmaker blog The Online Cit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