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爱心满满,为被迫露宿街头的马来西亚客工提供留宿之地,解决他们的困境。

社运份子吴家和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义顺善心人士为马国客工所提供的房间。

他也指出,目前已向三户家庭愿意收留这些无家可归,又没屋遮顶的马国员工。“做得好,新加坡人!博爱无国界。”

教堂开放空间

另一方面,本地志愿团体“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也在看了《今日报》的报导后,于脸书上帖文更新,已为部分无家可归的人们寻获良好的住宿地点。

当局指出,有超过20个本地居民、马来西亚人和越南人都愿意提供自己的住处,让“落难”的马国客工过夜。而至截稿为止,已经安顿了一家六口的新加坡家庭、一名马国籍女子,以及一家四口的马国籍家庭。

“基于健康和优先考量,我们将专注于协助家庭和妇女,以及无家可归者,希望你们谅解。”

帖文中指出,一些教堂已开放空间,以便安置这些露宿者。因此志愿团会分成一小批一小批,到类似克兰芝地铁站等地方进行宣传。

“我们的执行计划之一,就是告诉马来西亚人有关提供免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的附近诊所。这是人类的危机。我们帮助他们,就等于是帮助我们自己。爱邻如己。”

当局同时也承诺,在帮助无家可归的马国人民之余,也不会忘记帮助本地人。

他们也促请网民若遇见有需要帮助的马国人民,可到https://homeless.sg:8443/help-homeless留言。

安置在裕廊东体育馆

与此同时,我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当局已将露宿街头的马国籍员工安顿在裕廊东体育中心了。

她指出,无家可归的马国员工被送到裕廊东体育馆后,当局会为他们进行登记,并提供盥洗用品、厕纸和睡袋等,让他们能够在体育馆内梳洗。

傅海燕表示,社会和家庭发展部团队在两天内展开援助计划,将体育馆准备成为可过夜的地方,为留宿者提供全天候的帮助。

她也代替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SG),向临时被通知取消预约的民众道歉,希望他们能够谅解。

“若发现有需要留宿的马国客工,可以联络人力部。”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protesters clash during huge Hong Kong pro-democracy rally

by Yan ZHAO / Xinqi SU Tens of thousands of pro-democracy marchers…

Post-pandemic: Social justice, developing moral sensibilities, and rethinking economic models need to be prioritised

“There’s a very thin sense of mutual obligation, very thin sense of…

Filipino nurse from SPH-owned nursing home jailed for punching 77-year-old resident’s face multiple times

A Filipino nurse, Bernardo JR Perdido Ramos, was sentenced to 12 weeks’…

政府对非主流媒体处处提防,是天生的恐惧?

两周前,《雅虎新闻》记者Nicholas Yong上载了一篇文章,揭露非主流媒体在采访工作上和政府打交道时,往往会面对各种困难,例如无法第一时间获得重要官方通知、未获通知和邀请出席政府部门的记者会或重要活动。 他诉苦道,主流媒体新闻出街几小时后后,他们才收到官方文告;重要的官方活动亦会以“仅限本地媒体”为由,限制非主流媒体出席。 Nicholas 写道,“还有一次,我们向政府要求预先提供国庆日当天的演说稿–这可是一整年里面最重要的政治演说,但我们却被各个资深官员以“我手头上没有”而拒绝提供。相反地,主流媒体一天前就拿到讲稿了。” 主流与非主流媒体的差别待遇已不是新鲜事,Nicholas也曾提及,前两年的国会新闻采访上,非主流媒体被迫挤在狭窄的国会新闻发布室上,室内禁止携带手机,而且无法第一时间获得演讲稿。反观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传媒记者,却可以获得国会实况。 “今时今日,为什么仍给予主流媒体抢占先机,难道是为了主导论述吗?”他质问。 同样地,本社对于这种厚此薄彼的偏驳,也感同身受。有准证的非主流媒体不会收到政府文告,而且有时这些完整文告也不会上载到政府部门官网,但主流媒体却可以率先报导出街。 举个例子:学术界联署反对《防假消息法》,但是教育部的回应声明,并没有第一时间上载到官方网站上,反而独家给了《海峡时报》。即便到今天,这则教育部声明也没办法在该部官网找到。 然而,有别于《雅虎新闻》获得媒体认证,本社则是注册在新闻与艺术部下的其中一家受监督媒体机构。 本社也曾在去年申请媒体认证,然而却被告知本社不需要取得认证即可报导本地新闻,而要不要发出认证,也取决于政府的斟酌: 如同Nicholas所提,政府真的对主流与非主流媒体有差别待遇,不论对已注册在新闻及艺术部下的媒体如《雅虎新闻》或本社,都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