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Ismail Sabri)表示,新马双方仍在商讨马国客工返回新加坡工作岗位的事宜。

他献议,若新加坡方面能提供住宿,马国或考虑让30万马劳继续前来我国工作。

“我们正在商讨此事,并建议近30万名马国客工将被允许继续在狮城工作,条件是必须为他们准备住宿。”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依斯迈是在今早出席行动限制令特别部长会议后,向记者这么表示。

马国在18日起落实行动限制令后,禁止国人出国,外国游客也不得入境。这使得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客工,赶在“锁国”前涌入我国。不少雇主不得不仓促安排住宿,甚至有者被迫露宿地铁站。

所幸不少热心人士和团体协助这些客工解燃眉之急,让他们在为期两周的“锁国”令下,暂时在新加坡找到临时住宿,不至于丢了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称散播有关香港反修例假消息 谷歌砍210个Youtube频道

继脸书与推特于19日宣布封锁大量散播“假消息”的账号,周四(22日)谷歌(Google)加入行列,宣布终止上百个Youtube频道,称该视频试图散播香港反送中示威运动的不实消息。 谷歌反间谍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在网站上发出声明,“在打击网络干预活动时,我们发现有多达210个Youtube频道均以一种”协调的方式“,试图散播有关香港反送中抗争的讯息”。 谷歌续指,他们的发现与最近脸书和推特针对有关“中国的观察”是呈一致的。不过,他们没有明确说明终止的频道是来自于哪些国家。 脸书与推特则于周一宣布,他们封锁了大量账号,相信这些账号正试图散播关于香港示威运动的“假消息”,且很可能背后是由中国官方所主导。 推特指出,他们目前已暂停了936个疑似来自中国境内建立的推特账号,这些账号蓄意散播政治不合的消息,目的就是为了损害香港政治运动的合理性。 “整体上,这些账号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包括诋毁当地抗议行动的合法和政治立场。据我们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实这是有国家支持的行动。特别是我们发现有大型的账户群体,有协调地放大有关香港示威的信息。” 而脸书则移除了七个脸书专页、三个群组和五个脸书账号,其中有页面有近1万5000名粉丝,另有一个群组有2200个成员。他们均被指源自中国的小型网络群组,针对香港进行协同造谣行为( 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Singapore general insurance sector in deficit due to $28m underwriting loss in 2019

In 2019, Singapore’s general insurance industry slid into red as it suffered…

【武汉冠状病毒】累计9172病例、463死亡 意大利全国封城

武汉冠状病毒在意大利的疫情迅速延烧,至今(10日)单日已爆发了1797起确诊,97人病逝,总理紧急下令全国封锁至4月3日,成为中国境外首个颁布封锁令的国家。 意大利疫情扩散迅速,至今已经累计了9172起病例,463人死。 该国首个确诊病例于今年的1月31日,在罗马出现,确诊患者为两名中国游客,虽然该国随后中断了所有大中华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的航班,但是在2月21日,伦巴第大区仍然传出了16起新增病例,隔日更增加了60起病例,以及首名死者。 该国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日前曾颁令封锁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摩德纳、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威尼托大区等14个省,今日更签署法令,全国进入封锁状况,禁止他人随意出入,一直到下个月3日。 在法令下,总理也禁止全国举办任何集会,并且在封锁措施下,除了工作或看病,任何人都不可以离开居住地区。 据综合报道,总理也延长了中部和南部的院校停课日期,而且“禁止”全国夜生活,即全国酒吧、餐厅和咖啡馆被限制营业至黄昏,晚上关店。 随着全国封城令下达,意大利奥林匹克委员会也宣布暂停所有体育活动,包括国内各类型、各层面的比赛和训练等,直到4月3日。 基于意奥委会不负责意大利球会和国家队比赛的管制,因此该单位的活动没有收到影响。

Changi Airport wins Skytrax award for the World’s Best Airport for the 7th consecutive time

At a cost of $1.78 billion, it is no surprise that Chan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