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肆虐已引起各国的警戒,马国两周前的大城堡清真寺万人伊斯兰传教士(Tabligh)大集会,迄今已有500人确诊感染,促使马国“锁国”防疫,然而仍有数千名穆斯林如今仍聚集在印尼参加集会,引发疫情扩散的忧虑。

《路透社》报道,本周三印尼望加锡省附近的戈瓦市正展开相关活动的集会,集会组织者和地方官员表示,相关活动已开跑,但地方警察局长则宣称,他正在做最后的努力,说服他们取消活动。

询及是否会出现传染风险时,主办方成员称,“我们更害怕真主,因为我们仅仅是人类,我们害怕疾病和死亡,除了身体,但我们的身心更需要的是我们的灵魂。”

地方官员撒尼表示,主办方目前已拒绝当局提出延迟集会的正式请求。他估计,已有8千695人目前正在戈瓦参加集会,而且难以叫停集会。

他表示,“还会有更多人来到集会,从泰国、阿拉伯、印度和菲律宾人等。”

马国宗教集会成最大感染群

邻国马来西亚于前两周,在吉隆坡举行伊斯兰传教士大集会,共吸引了1万6千人参加。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如今激增790宗,其中有三分之二病例,都和该集会有关。

与此同时,汶莱目前也确认了50例感染病例,其他国家如泰国、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等地区也出现相关确认病例。

其两场集会均使用同一个社交媒体账号宣传活动,其中一个脸书账号也显示了印度伊斯兰传教士地瓦拉(Sheikh Maulana Ibrahim Dewla)周二离开吉隆坡机场,准备前往印尼出席上述活动。

取自Sheikh Maulana Ibrahim Dewla- D.B. Facebook

也有照片显示,男子在印尼集会现场搭建了巨型帐篷,表示他们很早就从海湾国家赶来提供协助。

多方劝阻下终于展延

路透社报道,此次印尼集会的宣传资料上显示,“与来世相比,现世的生活本就微不足道。”

据了解,上述集会在今日经多方劝阻下,主办方终于同意展延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Stern warning” for grassroots leader over threatening statement online against Amos Yee

After two months of police investigation, the police has decided to issue…

Former RP chairman refutes Kenneth Jeyaretnam’s claims

Mr Ng Teck Siong, former Chairman of the Reform Party, intends to…

Man charged for murder of wife and daughter at Woodlands

A 41-year-old man, Singaporean Teo Ghim Heng, was charged in court on…

Woman acquitted of sexual penetration charges as law does not cover women as offenders

Biologically female Zunika Ahmad, 39, who pleaded guilty to six charges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