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人力部宣布,自本周五(20日)晚间11点59分起,所有欲返新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随着我国昨日(18日)起实施新的边境限制措施,人力部表示,从任何国家返新的工作证持有者将受到新的措施影响。该措施包括现有的工作证持有者,以及原则上已获得批准的工作证持有者。

此外,所有允许入境的工作证持有者也将接获强制性14天的居家通知(SHN)。雇主必须上网为员工提出申请,而且在申请期间必须向人力部申报当局已为受影响的员工安排适合的住处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员工在抵达新加坡后,必须向机场工作人员出示人力部的信函。

被居家通知的员工也不允许离开居住地,一旦发现发烧或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将会被密切观察,并立即就医。

员工若在居家通知期间若没有获得雇主的协助,可以向人力部投诉。

另一方面,人力部自上月18日以来,为受影响的企业员工提供援助计划,如今该援助计划也将会涵盖雇主也将可申请援助,自雇人士也是如此。

符合资格者可为每名受影响员工获得申请每日100元的津贴。但如果这些员工或自雇人士在居家通知期间可在家工作,则不能申请津贴。

You May Also Like

Ang Mo Kio bus depot breached in third such incident this year

There has been another apparent security breach at a depot, the second…

两在野党放话问鼎 裕廊集选区或上演三角战

昨日(19日),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 )党领袖林鼎律师在脸书宣布,该党有意在来临选举角逐裕廊集选区。 他透露已和已和其他反对党积极协商,并决定该党将组成一支强大的五人团队,角逐上述选区。 然而,甫在本周一获社团注册局批准的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也表明将会在来届大选角逐裕廊选区。在早前的声明,该党也表示将避免与其他反对党打三角战,以示对其他反对党的尊重。 “如果该选区(裕廊集选区)尚未出现任何反对党,“红点团结”将会成为该区反对党力量。” 该党由两名前进党前党员,李娟和拉维(Ravi Philemon)创立。 据“红点团结”告知《海峡时报》,若人民之声党届时在提名日现身,他们愿意作出让步,不过目前仍会按原计划在裕廊选区部署。 拉维也声称,上周和林鼎对话,获悉人民之声专注于其他选区,不过未提到裕廊集选区。…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Potong Pasir SMC with 60.69% of the vote

Potong Pasir SM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s…

93万组屋住户将在本月领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在今日宣布,大约93万户本第组屋家庭,将在本月领取60元到100元的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而无论有关家庭向哪家零售商购电,都能继续享有水电费回扣。 回扣数额按房屋类型而定:租赁组屋和两房式单位的家庭所获得的回扣最高,达100元。 至于三房式组屋家庭可获回扣90元;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分别回扣80元和70元。公寓式组屋或多代同堂单位,则享有60元回扣。 就在上周六,新加坡能源公司(SP Group)宣布,基于,天然气的价格成本已提高,电费将在7月1日至9月30日,增长平均6.4巴仙或每千瓦小时1.43分(未包含七巴仙消费税)。 欲了解更多有关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的事项,可联系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