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客工在社交新闻网站上发帖,感谢新加坡人在马国“锁国”之际伸出援手,帮助陷入难题的客工。

网友“u/pohpia”发文感谢新加坡人的友善对待,并在帖文写道,“愿我们携手合作(保持一米的距离),共存共荣”。

马国于周三(18日)开始锁国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染,并将持续至3月31日。约30万名每日往返两地马国客工,为了避免受到禁令影响而丢了饭碗,匆匆忙忙地越过长提返回狮城。

这名网友指出,为了帮助这些客工,多家公司争相在一天之内为他们安排住宿,并确保他们在半夜前通过关卡后,将他们运送到住宿区。

网民也补充说,政府也为这些客工和公司迅速提供了一些宿舍和酒店清单,以免他们露宿街头。

据人力部长杨莉明之前指出,已经有超过一万名马国籍员工于周三获得住宿。

但是,《今日报》也揭露,并不是所有客工都那么幸运,有约20名客工被迫于周四(19日)凌晨1时,在克兰芝地铁站的地板上,铺了纸皮就地露宿。

69 Hokage则指出,他之前很讨厌那些住在马国新山却到新加坡工作的客工,因为他们赚取新元却在马国花费,但是看到现在的情况后,他只对他们感到敬佩。

其他的新加坡网友也很快做出回应,对有需要的马国客工提供帮助。

一些网友也在次分享了经验,凸显了每日往返两国所面对的困难,新加坡的网友也因此产生了理解和同理心。

网友estifashion写到,“在这个艰难时期,每个人都为了生存而做出牺牲。彼此面上戴上微笑,保持耐性” 。

互相鼓励愿两国共渡难关

另一名网友roos_de_baas wrote也鼓励道,“我们是兄弟姐妹,血浓于水。希望两国都能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Caipo 88则对于道谢的网民表示,“无需感谢我们,这显示了我们多么需要你们!我们所有人都直接受到马国锁国的影响”。

同时,在马国Reddit平台上,有一个题目为“坚持住,邻居!让我们一起度过”的贴文,新加坡网友Aries Ascending分享了他对于两国在这危难时期的合作,感到分外珍贵。

我国公共交通业者也在周三,促请马国籍巴士司机能够在锁国期间,逗留在本地。

公共巴士公司为这些逗留的司机安排住宿等举动,也感动了不少网民,留言说道“太感动了!”、“整巴士的巴士司机,太可爱了!”。

此外,新捷运发言人对留下的巴士司机指出,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设施,并且每天给予20元的补贴。

“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没有人会预料到马来西亚政府会做出如此突然的决定。”

他指出,该公司将给予没有逗留的巴士司机无薪假,但是基于禁令解除后他们还会继续工作,因此也没有强迫他们逗留。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Police: Regrettable that Reuters decided to carry unsubstantiated allegations from organisers of water price hike protest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media statement on Sunday evening in…

CPF’s repeated insistence on woman staying overseas to pay up

Seven years after she left the country, a Singaporean lady was contacted…

Secret society groups canvassed votes for Lee Kuan Yew

~from: The Straits Times dated April 16, 1958~ “At five meetings which…

组屋底层办请愿被指违例 徐顺全改挨家逐户收集签名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为反映居民诉求,原定在2月27日下午2时至4时,于武吉巴督6道第192座的组屋底层,进行请愿活动。 不过较后他被警方告知,请愿活动也需申请准证,且有鉴于疫情应提倡保持社交距离。为此,徐顺全只得改以挨家逐户方式,向第194A座组屋居民收集签名。 事缘当地有居民呼吁,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第190至第193座组屋的辅助路(service road)旁,增建走道方便居民出行。 徐顺全认为,现有辅助路车子也在使用,对行人并不安全。他表示,过去两周就走访该区数座组屋,超过七成居民都响应联署该请愿活动。 徐顺全也在27日下午4时,把收集到的签名投入191座组屋底层的意见反馈箱,也表示“但愿市镇会会听取居民意见。” 上月25日,裕廊—金文泰市镇会曾解释市镇会在决定兴建走道前的考量;将会研究在上述辅助路兴建走道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