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蔓延以来,中小学及高等学府均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学校更实施停课。但下周一起,学校和幼儿园将可重新开放,而且会采取严谨的防疫措施。

此外,教育部、社会和家庭发展部和幼儿培育署联合声明表示,所有在3月14日之后,曾到过海外的学生和教职员,自返校日起,都必须遵守14天缺席假,同时学校内必须暂停所有课外活动,还有学生间必须保持距离。

校方必须规定小学三年级和以上年级学生的座位分开,拉开距离,如同考试时座位模式。而至于小学一、二年纪,以及幼儿园学生,则会有制定的集体座位。

而容易积聚人群的食堂,也会实施限制,即只能在指定位置上用餐,并限制人数进出。

学前教育中心则会实施全体教职员和学生进行频繁体温检测。

数千学生家长出国

另一方面,针对教职员和学生在回国后必须隔离14天,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发文表示,“我不得不这么做,这是为了让从海外回国的人远离学校人口,让我们能够维持在三月份假期前的宁静。”

一些家长曾询问是否能恢复一些活动,然而王乙康坦言,有鉴于过去一周全球疫情愈发严峻,他认为要恢复这些活动已不可能。

适逢三月份假期,仍有数千学生和家人出国旅行并返国,或正赶回来。但教育部的目的是确保学生安全,“透过有力的防疫,(校园)仍可开放,生活不需收到影响,特别是那些在医院等重要服务领域工作的家长们,可放心专注工作。”

确保医护人员家长可放心工作

他表示,经过与跨部门工作小组和医疗专家讨论,才作出上述要求3月14日回国后学生教职员,需遵守缺席假的决定。

此外,本地学府也将在下周一(23日)开学后,暂停课外活动与推迟青年节活动两周,避免病毒在校园内传播。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表示,随着新加坡人逐渐回国,其中也包括我国学生,国家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未来几天内确诊人数或持续攀升。

所以,他呼吁,返新的所有人,必须实施14天的隔离期,而国人也应该推迟所有海外旅行。

“如果境外移入病例持续上升,我们可能无法承担进一步的风险,因此我们也需要实施边境管制与旅游限制。”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意图阻止在野党扎根 林瑞莲再抨非选区议员制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再次抨击非选区议员制度,指这是人民行动党为了防止在野党建立政治根基的做法。 工人党昨日(1日)首次在线上直播,也反击“在野党可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 该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引述前党魁刘程强的话,认为没有选民和选区的非选区议员,就如同水塘里的浮萍。 “人民行动党推行非选区议员制度,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没有其他政党可以在选区扎根,而且非选区议员在行动党选很难获得设施使用权,因为那是行动党成员常用以办活动的地方。” 工人党在上届国会中,共有三名非选区议员,分别是吴佩松、贝理安和陈立峰。 然而,非选区议员制度自引入以来,工人党便一再抨击,认为非选区议员并不等同于当选议员,且是为了行动党的政治优势所创建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认为,工人党必须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议席,方能确保行动党无法随意修改宪法。 佘雪玲则录制视频向年轻选民喊话,“记得2020大选是你们的机会,在国会选出你们想要的政府。我们可以有一个选择聆听人民心声,同时脚踏实地的政府。” 非选区议员制度早在1984年出现,在当选的在野党候选人少于下限的情况下,让得票率最高的落选者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以确保国会有一定人数的在野党议员。 非选区议员享有在国会的投票权利,包括对修改宪法、拨款法案、财政法案、不信任动议以及罢免总统等事项进行辩论和表决。 随后,在2016年修宪,包括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反对党议员人数下限已从九人增至12人。

Singapore completely bans domestic trade in elephant ivory and ivory products

Starting from Wednesday (1 September), Singapore has imposed a nationwide ban in…

I don’t know how to vote, but do you?

This note was first published on the author’s Facebook page. He has…

日本出现首宗死亡病例 80岁老妇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14日)晚间宣布,一名神奈川县80岁老妇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日本首宗死亡病例,亦是继菲律宾和香港,第三宗死亡病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该名老妇于上月22日身体不适,2月1日开始住院,期间曾出现呼吸状态恶化,直至12日病情恶化,于13日不幸离世。 日本当局表示,该名女死者并没有外游,故此将详细调查她的感染途径。 此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近日所新增的四起确诊病例之一,包括老妇的70岁多岁的计程车司机亲戚,据该名患者指出,他曾搭载一名看似中国人的乘客;另一名则为50多岁的外科医生。 《共同社》报导,该50多岁和歌山县男性外科医师是日本国内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1月31日出现肺炎的发烧症状后,2月3日至5日自行服用退烧药,并且继续看诊,直到10日才住院治疗,13日确诊新冠肺炎。 据医师称,他过去14天未曾前往中国,也未跟中国人有接触,因此无法掌握感染路径。 目前医师所在医院已安排全员接受检查。 和歌山县知事表示,目前“还不能说济生会有田医院已出现院内感染” 日本宣布对疑似患者隔离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亦宣布今日(14日)起降按照传染病检疫的相关法例,在入境前对新冠病毒患者或疑似感染者实施“隔离”与“停留”等措施,隔离即指如发现疑似感染患者,且检测属阳性的情况下,将感染者直接送往医疗机构入院治疗;而停留则指只要飞机或船舶上只要有一名确诊者,乘客全员要住进医疗机构,直至有检测结果为止。 另外,日前在日本停留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因陆续出现确诊病患,乘客被迫在船上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也表示,让日高齡、有基礎疾病的旅客提前下船,在下船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测确认阴性。 厚生劳动省表示,船上2千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龄者,80岁以上旅客也有2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