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D-19)在马来西亚蔓延呈现严峻局势,马来西亚从今日(18日)起将实施限制行动令,也导致许多往返新马工作的员工漏夜赶往新加坡,而人力部也宣布,为相关雇主旗下的这批员工提供补贴5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二(17日)表示,人力部一直在与三方合作伙伴工作,以支持受影响的公司,尽可能为受影响的员工寻找合适的住所,控制流动人群。

“我们将为每位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每晚50元的补贴,共14天”,她表示。

针对该措施,她表示,这将为公司缓和压力,让他们有时间安排与评估人力需求,并作出适当的安排。

她也鼓励受影响的员工应该与家人、朋友或同事在一起,或逗留在酒店和旅馆。

“我相信,直至结束的那一天,任何逗留在新加坡的员工将可以找到合适的住处。”

我国也在短短数小时内,为近万名无法在这段期间往返新马的马国员工,配对临时住宿。

马国政府于16日宣布自18日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令,根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和1967年《警察法》,加强对出入境旅行的边境管控。

在实施限制行动令期间,马来西亚人不得出国旅行,从海外回国的公民也需要接受健康检查和14天自我隔离,外国游客则不得进入马来西亚。

国内所有营业场所、学校、高等学府,公私立学校、宗教场所均受限制令约束,在限定期间内必须关闭。

除了部分行业豁免,公私立机构,而超市与销售食品的商家也可以继续运营。

You May Also Like

AHPETC slams MND for careless accusations

The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 (AHPETC), run by the Workers’ Party (WP)…

“Seletar Airport is yours, but Pasir Gudang, Johor, Malaysia is ours”: Malaysia’s Transport Minister Anthony Loke to Singapore

“Hi Singapore, Seletar Airport is yours, but Pasir Gudang, Johor, Malaysia is ours. So please hear…

网民分享印佣哭诉“一天只吃一餐” 人力部介入调查

上周,名为“春明”的网民上载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名为Castina的印尼籍家庭帮佣,申诉她的雇主一天只让他吃一餐,而且睡眠不足,每天清晨五点就得起床工作,否则要扣工资。 这名女佣以泪洗面,除了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如果雇主家人生病,她也要被扣工资!因为雇主指她带来病菌。 此外,周末她也不被允许外出,只能呆在家;雇主也不让她拨打电话给家人联系。由于感到被雇主威胁,Castina希望人力部协助。 至于人力部在昨日于官方脸书发文证实有关个案,并表示已介入调查,而目前有关女佣已暂时迁至印尼使馆暂居。 人力部提醒,确保女佣每日至少三餐,是雇主的责任;二人和面对福利待遇问题的外籍女佣,都可致电人力部热线1800 339 5505申诉。  

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当局展延夜总会和卡拉OK重启营业计划

本地疫情似乎有卷土重来迹象,近几日来社区感染病例持续增加,也让政府决定展延夜生活计划。 据贸工部和内政部的联合文告表示,当局原本已批准两家夜总会和十家卡拉OK参加重启营业的试验计划,预计本月恢复营业。 然而,随着本地冠病确诊数持续增加,新增新的感染群,当局决定展延试验计划,直至另行通知。 当局会同受影响的业者合作,为他们提供援助。 至于在上个月获准重开的三家酒吧则不受影响,可以继续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