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D-19)在马来西亚蔓延呈现严峻局势,马来西亚从今日(18日)起将实施限制行动令,也导致许多往返新马工作的员工漏夜赶往新加坡,而人力部也宣布,为相关雇主旗下的这批员工提供补贴5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二(17日)表示,人力部一直在与三方合作伙伴工作,以支持受影响的公司,尽可能为受影响的员工寻找合适的住所,控制流动人群。

“我们将为每位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每晚50元的补贴,共14天”,她表示。

针对该措施,她表示,这将为公司缓和压力,让他们有时间安排与评估人力需求,并作出适当的安排。

她也鼓励受影响的员工应该与家人、朋友或同事在一起,或逗留在酒店和旅馆。

“我相信,直至结束的那一天,任何逗留在新加坡的员工将可以找到合适的住处。”

我国也在短短数小时内,为近万名无法在这段期间往返新马的马国员工,配对临时住宿。

马国政府于16日宣布自18日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令,根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和1967年《警察法》,加强对出入境旅行的边境管控。

在实施限制行动令期间,马来西亚人不得出国旅行,从海外回国的公民也需要接受健康检查和14天自我隔离,外国游客则不得进入马来西亚。

国内所有营业场所、学校、高等学府,公私立学校、宗教场所均受限制令约束,在限定期间内必须关闭。

除了部分行业豁免,公私立机构,而超市与销售食品的商家也可以继续运营。

You May Also Like

Let the people decide: Mrs Lina Chiam

Vicki Yang / Benjamin Cheah / Lina Chiam is proud of the…

Work injuries expenses: 1-in-20 chances workers may have to pa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Ministries of Manpower and Health’s…

我国自然生态保护巨人 苏峇拉扎心脏病逝世

本地资深自然生态顾问兼向导苏峇拉扎(Subaraj Rajathurai)于周二(10月22日)在家中因心脏病发作逝世,享年56岁。 苏峇拉扎的妻子珊拉(Shamla Jeyarajah Subaraj)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上发文向亲友公开这沉痛消息。 而苏峇拉扎的其中一名儿子,萨克(Saker Subaraj)对《今日报》指出,苏峇拉扎是在家中时,因心脏病发作逝世。 其亲友于周二晚上到苏峇拉扎位于淡滨尼的住家,排队向他致敬及表示哀悼,并在公共走廊上的一本书中留下慰问与关心。 众多网民也在珊拉的帖文下留言和致哀,对于我国失去一名环保英雄而感到惋惜。同时,也有很多环保分子,包括来自邻国,马来西亚的环保分子都发文哀悼这名环保英雄的离去。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也帖文致哀,对苏峇拉扎的离去感到难过,并称赞对方是“我们当地保护领域的真正巨人和先锋”。 “在谷歌成为便捷资料搜寻来源之前,苏峇拉扎是一名达人,他可以通过鸣叫声辨别鸟类,甚至知道到哪里可以找到它们。” “那是他的魔力,是他对大自然的密切理解以及美好联系,而随着他的离去,我们将会极其怀念他的一切。”…

PSP voices out challenges and concerns alternative parties face for GE2020

The common concerns articulated by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members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