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D-19)在马来西亚蔓延呈现严峻局势,马来西亚从今日(18日)起将实施限制行动令,也导致许多往返新马工作的员工漏夜赶往新加坡,而人力部也宣布,为相关雇主旗下的这批员工提供补贴5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二(17日)表示,人力部一直在与三方合作伙伴工作,以支持受影响的公司,尽可能为受影响的员工寻找合适的住所,控制流动人群。

“我们将为每位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每晚50元的补贴,共14天”,她表示。

针对该措施,她表示,这将为公司缓和压力,让他们有时间安排与评估人力需求,并作出适当的安排。

她也鼓励受影响的员工应该与家人、朋友或同事在一起,或逗留在酒店和旅馆。

“我相信,直至结束的那一天,任何逗留在新加坡的员工将可以找到合适的住处。”

我国也在短短数小时内,为近万名无法在这段期间往返新马的马国员工,配对临时住宿。

马国政府于16日宣布自18日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令,根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和1967年《警察法》,加强对出入境旅行的边境管控。

在实施限制行动令期间,马来西亚人不得出国旅行,从海外回国的公民也需要接受健康检查和14天自我隔离,外国游客则不得进入马来西亚。

国内所有营业场所、学校、高等学府,公私立学校、宗教场所均受限制令约束,在限定期间内必须关闭。

除了部分行业豁免,公私立机构,而超市与销售食品的商家也可以继续运营。

You May Also Like

Dr. Ting to facebook commenter: Pathetic to compare SWIFT with field hospital

Dr. Ting Choon Meng, local inventor and entrepreneur who was embroiled in…

感谢有你! 前进党志工探班医护人员表谢意

为了感谢日以继夜守在前线、照顾国民健康的医护人员,一群前进党志工分别前往国大医院、黄廷芳综合医院、陈笃生医院、中央医院等,向前线抗疫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新加坡前进党志工和支持者在周日(1日)早上,就到访这些医院,赠送小礼袋给那些值夜班的医护人员,聊表谢意。礼袋里除了小饼干和开水,还有心型的折纸,写上来自该党党员和志工们的祝福语,给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希望这些来自党员们小小举动,能为勇敢站在前线、马不停蹄为保障国民健康的医护人员,传达他们真心的感激。 此前,政府把警戒级别升至橙色,出现许多超市粮食或日用品被抢购一空。 眼见民间陷入恐慌,陈清木立即发文呼吁各界保持冷静,照顾好个人健康、多为他人设想。 他也强调,新加坡于2003年曾面临SARS的侵袭,因此在应付传染病上已吸取足够的经验,同时也曾以此应付过猪流感与H1N1爆发。 同时,感谢并赞叹目前正位于前线对抗病毒的医疗人员,他们确实正冒着生命危险在对抗中,因此也呼吁民众不应将战斗独留给这些前线的医疗人员。

Call for accountability on financial lapses before GE is held

A statement seeking support from the public has been posted online as…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一日暴增190确诊! 累计病例428起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文告,马国截至今日(15日)中午暴增19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已高达428起! 文告指这些新增病例与上月底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有关联。有关活动获得1万6000人参与,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马国目前仍呼吁曾出席上述宗教活动的人士必须主动卫生部,据了解仅超过1500人主动向当局申报接受检测。 至于我国与上述宗教活动有关联的确诊病例,已增至五人(第183、187、197和199和202例)。 另一方面,马国也出现首名国会议员确诊,有关议员是砂拉越行动党泗里街的议员黄灵彪,有关议员还曾和前首相敦马哈迪一同出席会议。他上月29日至3月初曾到吉隆坡出席政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