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在今日(18日)起至本月31日,落实“行动限制”令,限制国民不得出国,外国游客也不准入境,所有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都取消。

图源:马国社交媒体

不过限制令下,仍有马国民众赶忙驱车或买车票打算回乡,甚至被发现一些民众在限制令首日,仍如常在茶室喝茶、用餐。对此马国首相慕尤丁不得不在今晚8时直播,呼吁马国民众暂时取消回乡的计划,人在哪里就老实待在哪里别乱走。

他表示,马国政府出台这项限制令,乃是为了断开疫情的传播链,遏制和防堵再有民众被感染。故此呼吁民众在这两个星期内给予合作。

慕尤丁指出,政府需要人民的配合,包括在家上班、暂时停课,也避免到咖啡店和茶室聚集,减少社会接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等待疫情过去。

他坦言,如果过了两个星期仍无法防堵,政府将不得不延长限制令。

You May Also Like

MOM: Job vacancies declined despite strongest employment growth in 5 yea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a labour market report on Thursday…

24巴仙员工反映曾被职场霸凌 我国职场包容性指数排名倒数第二

随着过劳问题愈发严重,职场中不平等待遇愈发让人诟病。近年来,各界提倡关注与提升职场上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让员工的权益能够更备受重视。 然而,近日有报告指出,我国的职场的包容性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意味着职场环境相当不友善。 数据调研公司Kantar,昨日释出职场包容性指数调查,24巴仙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员工,今年均有过被职场霸凌的经验,连同巴西与墨西哥被列为是世界上职场霸凌比例最高的国家。 该调查获得来自14个国家,涉及24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专业领域、销售、金融以及公部门,共1万8000人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 据调查指出,有近五成的员工表示在职场上经历压力与焦虑,其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39巴仙。另外,也有近三成的员工表示跟雇主相处时感到不舒适。 加拿大职场最包容 然而,荣登职场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则是加拿大,65巴仙的加拿大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尝试将工作环境打造成更具多元和包容性,仅两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在今年被职场霸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紧接在加拿大之后,均六成的员工相信自己的雇主尝试将职场改造成更具多元与包容性,而仅17巴仙的员工表示自己曾在职场上遭遇霸凌。 Kantar全球运营总监Mandy Rico 表示,“我们在打造职场成更具包容性、多元性与平等,尤其是全球正面临的职场霸凌问题,仍待进步。” 另外,在另一项包容性指数调查下,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唯一一家被列为全球首100家最具多元与包容的企业,名列79位。除了新加坡电信意外,共有22个亚太区企业列入其中,包括九家澳洲企业与五家日本企业。 该项调查由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进行调查,透过400种环境、社会和企业(environmental,…

盘点2018年新闻回顾

时光荏苒,经历一年熙熙攘攘,很快我们就走到了2018年的尾声。在这一天,大家最适合坐下来,重新回顾过去一年所经历、为自己、加过做过了什么,从而检讨是否有不足之处,在迈入新的一年时,当如何改进。 李总理也在他的个人脸书发布了他的2018年回顾,但对于草根群众,我们所看见和体验的2018,不必然和他一样。在这里本社约略整理了本年度属于公民社会的回顾,内里有群众较关注和热议的议题,有些令人愤慨痛心,有些令人振奋,让我们相信困境和苦难中,值得坚持下去的希望。 不过鉴于课题众多,经过取舍也无法一一涵括,仅此作为2018年的简述回溯,因为过去的事件不仅仅是历史,也是后人当汲取的教训,让我们记得政客领袖说过的话,让我们从事件中观察国家发展的动态,不再重蹈覆辙。   拟议聘台湾辅警驻守关卡 内政部长尚穆根在一月指出,虽然过去一年我国辅警人数增加了300多名,但新马关卡还是面对人手不足问题,拟议聘请台湾辅警协助驻守关卡。结果为此遭网民挞伐,指出应改善辅警薪资,否则不如连部长也请外籍人士担当,解决人手不足问题。 公布2018财政预算案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2月19日公布2018财政预算案,宣布政策如预计在2021年后调高消费税至9巴仙;调高烟草税、印花税、女佣税、排碳税等等。 研究网络假消息国会特委会召开听证会,收集民意 为研究应对网路上蓄意散播的假消息,新加坡政府从2018年3月14日至29日,国会特选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广纳谏言,收集公民组织意见。 但是在最后一天,也加插上演内政部长尚穆根对历史学者覃炳鑫长达六小时的”拷问“。 覃炳鑫提到1963年冷藏行动和1987年光谱逮捕行动,目的在于政治利益,而非国家安全问题,批评人民行动党和前总理李光耀,才是假新闻的散播者,引起尚穆根等人围剿。…

New parking coupons sales start on 12 October

The Housing & Development Board (HDB) and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st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