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邻国马来西亚落实14天的全国性“行动限制”措施,贸工部长陈振声发文表示,欣慰新鲜食材的供应未完全受影响,我国大部分批发和零售商今早仍能收到货。

陈振声今日(18日)下午在脸书分享一则本地英语媒体《母舰》的文章,并指出包括婴儿纸尿片、药品等都成功入境我国。他提及有商家反映,一些没有运载食材的卡车被拒绝入境。对此他表示当局正密切监督情况,并与马国方面保持联系,确保日常用品和食材的供应顺利。

理李显龙是在昨天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表示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陈振声指出,他与马国高级部长兼国际贸工部长阿兹敏联系,双方认同保障新马双边的供应链正常运作符合共同利益,同时需让两国企业人民保持信息,能战胜疫情。

陈振声表示,本地一些公司也透过替代管道如海运及空运,从马国运来新加坡,我国经纪机构也和企业合作以减少疫情期间对供应链的影响。

“大部分公司成功为他们的马国雇员安排好临时住宿。这对于他们来说,要做出离开家人留下工作的决定并不容易,感谢他们做出的牺牲,保障我国经济和基本服务运营得以如常运转。”

You May Also Like

Report: Singapore banks financed up to SG$1.9 billion to companies linked with haze-causing fires in Indonesia

Indonesia has just experienced yet another year of catastrophic fires that have…

上诉庭暂缓处决马国死囚 尚穆根:宽限马国毒贩不可行

昨日(23日)上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他获准在两周内针对被总统哈莉玛驳回特赦的申请提出上诉。 现年32岁的潘尼尔于2014年9月3日,在新加坡兀兰关卡被发现走私51.84克的海落英,后于2017年6月27日被判运毒罪名成立须面对死刑。潘尼尔日前上诉寻求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的特赦,惟遭驳回。 上诉庭三司聆听潘尼尔的上诉申请后,批准其暂缓死刑,宣判指出潘尼尔在至少一周前被告知处决时间,并在同一时间向总统提出特赦申请而遭拒。 梅达顺说道,这两者时间间距过短,并不足以提供囚犯足够时间去寻求司法建议以回应特赦申请遭驳。 他续指,潘尼尔新加坡辩护律师团昨日才刚接获指示,不能指望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呈上完整的论证。 梅达顺也指出,“如此看来,赦免申请时间被压缩而对此提出质疑。我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否成功豁免,申请人理应由充分的时间得到法律咨询。 时间顺序果断,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在聆听上诉之际,辩护律师向法庭提出质疑有关潘尼尔的赦免申请,认为赦免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法院据潘尼尔家人所言,在本月17日收到两封信件—新加坡总统府拒绝赦免申请的信件,与新加坡监狱署的通知处决书。 潘尼尔在书面陈述中表示,从快递收据显示,两封书面资料均在本月16日寄出。 他以时间顺序问题指控潘尼尔在赦免过程,被剥夺了公平公正的机会。 对此,检察官代表也针对总统府、总检察署寄出书面资料给囚犯的时间顺序作出回应。…

Diplomacy according to George

“These are in the nature of cocktail talk.” Foreign Affairs Minister George…

再有青少年马路飙电动脚车

我国阻断措施要到6月2日才逐步开放,然而不少青少年已经安耐不住,甚至在马路上公然飙电动脚踏车。 个人代步工具在去年就已经是热门课题,甚至设定了年龄限制,然而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有不愿具名的读者上传了年轻电动脚踏车骑士,半夜三三两两在马路上狂飙的视频。 视频中至少有三名骑士在马路上飙车,有一名骑士甚至载着一人,视频似乎就是由乘客所录下。 视频在短短4小时就吸引了逾万人观看,不少网民怒斥这群青少年是无视法律,在错误的地点驾驶还使用手机,是造成马路杀手的帮凶,更指他们完全就是在挑战法律。 也有网民表示,这群青少年不仅非法在马路上“飙车”,还没有保持安全距离,都可能造成病毒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