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邻国马来西亚落实14天的全国性“行动限制”措施,贸工部长陈振声发文表示,欣慰新鲜食材的供应未完全受影响,我国大部分批发和零售商今早仍能收到货。

陈振声今日(18日)下午在脸书分享一则本地英语媒体《母舰》的文章,并指出包括婴儿纸尿片、药品等都成功入境我国。他提及有商家反映,一些没有运载食材的卡车被拒绝入境。对此他表示当局正密切监督情况,并与马国方面保持联系,确保日常用品和食材的供应顺利。

理李显龙是在昨天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表示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陈振声指出,他与马国高级部长兼国际贸工部长阿兹敏联系,双方认同保障新马双边的供应链正常运作符合共同利益,同时需让两国企业人民保持信息,能战胜疫情。

陈振声表示,本地一些公司也透过替代管道如海运及空运,从马国运来新加坡,我国经纪机构也和企业合作以减少疫情期间对供应链的影响。

“大部分公司成功为他们的马国雇员安排好临时住宿。这对于他们来说,要做出离开家人留下工作的决定并不容易,感谢他们做出的牺牲,保障我国经济和基本服务运营得以如常运转。”

You May Also Like

KJ: An Open Letter to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IMF

18A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8932 28th June 2012 Ms.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马国前财长林冠英被捕

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槟城州前首长林冠英,因槟城海底项目案,被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逮捕。 它将分别在明日和下周,分别被带到吉隆坡和槟城法庭提控。他此前因为槟城海底隧道计划,而遭反贪会调查。这项计划是他任职槟城首长期间所推行的。 该项目总值63亿令吉(约21亿新元),有意在槟城兴建东南亚第一个海底隧道,项目由4个部份组成,即3项共超过30公里的公路工程,及1项海底隧道工程。 反贪会是在今年6月,因掌握新证据,重查上述案件,多名槟州政要也被传召录口供。  

Turkmenistan bans the word ‘coronavirus’, arrests those who publicly discuss the pandemic

Turkmenistan’s government has banned the use of the word ‘coronavirus’, and those…

Why did SWAMI home breach its constitution for PAP?

The Online Citizen (TOC) reported on 15 August that the Peopl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