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图源:台湾卫生福利部)

马来西亚于16日宣布自18日至31日,全国实施限制行动令,马国人民不得出国,外国游客也不能入境。

台湾有鉴于全球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逼近20万人,未防堵第二波疫情来袭,台湾防疫全面升级,宣布从明日起封锁边境,非台湾民众不得入境,台湾人返台也要居家隔离14天。

据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过去几天来台湾确诊病例数陆续创新高,且确诊者近期均有国外旅游史。

对此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作出如上“封关”宣布。未来除必要商业、公务或外交等事务,外国人将不得入境。

不过他表示上述措施仍不算“锁国”,台湾的一些必要建设和活动仍会持续。

至于远在欧洲的重灾区国家如法国和德国,也不约而同推出更为严格的隔离措施,法国和德国从17日开始就落实“封城”措施,不过食品商店超市、香烟柜台等仍开放,傍晚6点以前,仍允许有理由、有许可的外出,包括遛狗。

在法国,如居家者需要外出,可白纸黑字自己信誉签名,解释外出原因:买药、看医生、探访年迈家人、或护送单亲孩子等。德国则暂停宗教场所集会,要求公民待在家里。

 

You May Also Like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will only deliver ministerial statement in Parliament in November after the Police and AGC completed their reviews on Parti Liyani’s case

The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Law K Shanmugam revealed on Friday…

Of penguins, swans and families – NLB’s misplaced concerns

By Howard Lee Jillian, 11, would be the typical girl that the…

Millionaire Mah Bow Tan continues to hold shares in billionaire Sam Goi’s company

The son of billionaire Sam Goi, Ben Goi, 43, died on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