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颁布新的边境限制后,印尼廖内群岛的巴淡岛政府也要求居民暂停前往我国,以防止病毒传染。

《雅加达邮报》报道,巴淡市副市长阿姆萨卡尔(Amsakar)表示,“我们将发布一份通告,建议居民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出国旅游,尤其是新加坡。”

他表示,他一直在与新加坡驻巴淡总领事官员商讨旅行限制一事。

他也补充,该新令并不适用于全印尼人民,然而他也提醒,若印尼人想要在此刻入境新加坡,可能会花上很长的时间,因为在他们入境那一刻将会被隔离两周。

阿姆萨卡尔也说明,他能够理解部分印尼人会前往新加坡寻求医疗资源,但他们也不希望印尼人因为新加坡的检疫政策而在新加坡逗留太久。

而他也补充道,当地政府无法在技术上限制新加坡人入境巴淡岛,因为外国人的健康检测是由港口卫生办公室(KKP)负责,而该办事处隶属卫生部。

“虽然新加坡也在试图阻止民众出国,但入境我国的新加坡人也会接受严格的检查。”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You May Also Like

送餐员滑倒、蛋糕摔烂 暖心客人不怪罪还给20元小费!

一名送餐员在送餐途中不慎滑倒,不仅客人的蛋糕被摔烂,自己还受了皮外伤,并将自己的眼镜弄丢。不过他遇到一位体贴和有同理心的客人,不但不怪罪,送餐员还拿到20元小费! 据公民网站Stomp报道,该事故发生于四月29日,在罗拔申码头附近的公园连道晚上8点左右。 报道指出,送餐员杨先生称他当时接获订单前往罗拔申码头送餐,但当时吓着滂沱大雨,路面也相当湿滑。为了闪避迎面而来的跑步者,却不慎滑倒,整个人跌坐在地上。 随后,杨先生发现客人的蛋糕也摔烂了,而自己也受了皮外伤,且眼镜也弄丢了。 为了不让客人等太久,杨先生决定先将蛋糕送给顾客,再返回寻找自己丢失的眼镜。 一般而言,如若发现餐点损毁,客人很有可能会大发雷霆,杨先生做好被骂的心理准备,硬着头皮去送餐。 客人暖心慰问伤势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客人非但没有因此生气,而且还慰问了受伤的杨先生,并给他20元的小费,让杨先生非常感恩。 “我分享出来并非是因为收到了金钱,而是客人对于我的理解,她能够理解我在大雨中滑倒后仍想着将她的食物送到她手中的心。” 杨先生表示,他在送到后,向他解释清楚并请她先检查蛋糕是否损毁,但客人却先慰问他并确定他是否能够安全回家,让他十分感动。 不仅如此,杨先生表示,当晚对他伸出援手的不仅是客人,公寓的保安也借了他一把伞让他能够返回现场寻找眼镜。 他称,他本身有近750度的近视,所以在寻找眼镜时如同盲人一般,但庆幸的是,有好心人士发现了他的眼镜,并将它放在长凳上让他能够一眼发现。…

MPA refutes Singapore Herald’s “false online allegations” regard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ole as the “chief culprit” in the Polaris-Pireaus collision

Singapore’s Port and Maritime Authority (MPA) has issued a rebuttal agains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