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协会副主席陈振声,透过防假消息法(POFMA Office),向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等人发出更正指示。

根据该办事处文告,包括林鼎、脸书用户“HenryaceAce”、“Sebastian Ying”以及林鼎等三人,分享贴文误指上月15日在裕廊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人民协会或居民委员会(RC)涉及其中。

对此人协副主席陈振声透过该办事处对上述三人发出更正指示。政府网站Factually则澄清,人协和居委会并没有涉及在裕廊SAFRA的晚宴,也没有涉及赞助、筹办或赞助该晚宴,更无权取消之。反之,晚宴是由歌唱导师为他的歌唱班成员举办的。

截至昨日,在裕廊SAFRA的晚宴感染群累计47起病例。2月15日当晚有两场团拜晚宴,共600人出席。主办方也表示并未检测出任何感冒症状或曾出入中国的访客。然而防不胜防,仍出现确诊病例,就连歌唱导师梁凤艺也确诊。

歌唱班晚宴爆发感染群  政府宣布人协部分课程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这迫使政府在本月7日宣布,由于上述感染群与人协属下,多个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的歌唱活动有关,人协采取额外防疫措施,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受影响的七个民众俱乐部及八个居委会,凡是确诊病例参加过的所有活动和课程都暂停14天。

You May Also Like

再有雇主质问 为何确诊客工被令返回宿舍房

早前,有雇主爆料旗下客工确诊后还和其他11室友共处一室,未被立即安排隔离;7月19日卫生部和人力部才联合发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为此道歉。 然而近日再有雇主公开质询,为何旗下被检测确诊的客工,被令送回宿舍内,而无法被安排单独隔离? 昨日(21日)一名雇主建雄(译音,Jianxiong James) 点名向人力部、主流媒体、人力部长杨莉明,乃至总理李显龙申诉。 建雄在文中指出,他的所有客工都住在卓源东路的客工宿舍,但自4月起疫情爆发后, 宿舍就被列为隔离区。 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指示回房 7月15日,他的六名员工被要求做检测,而其中两人在隔日收到卫生部短信指已确认感染。 “所以他们俩人主动向宿舍保安通报,却被要求回到自己房内。” “于是我在17日,向卫生部热线通报此事。他们都非常讶异,并代表卫生部向我道歉,他们随后也向我要了客工的名字和地址。”…

【冠状病毒19】马国首相忧疫情再袭 或强制民众公共场合戴口罩

马来西亚的单日冠状病毒19病例重回双位数,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指出,政府考虑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马国当前正在进行复原行管令(PKPP)期间。慕尤丁指出,目前发现许多入境马国人士感染冠病,该国或加强入境管制。凡冠病症状入境或确诊者,都将直接送院,其余入境者也须居家隔离14天。 如有必要,该国政府计划让从国外入境国民,集中送往隔离区观察。 他指出,虽然马国疫情受到控制,但是新增13个感染群的情况,仍然令人担忧,包括在本月7日,由入境病例所引起的四个新增感染群。当天的入境病例分别有三起发生在砂拉越、五起在马六甲、吉隆坡两起及登嘉楼三起。 “此外,确诊病例也在数天前重新回到两位数了,更让我担忧。” 他呼吁民众不要对此掉以轻心,而且若确诊病例暴增,马国政府再度实施行动管制令,那么将影响马国经济和百万人民的收入。“若事情真的发生,那么包括2021年预计的国内生产总值也无法实现。” “我们必须继续疫情所带来的新生活习惯。不要因为国内确诊病例减少了,在公众场合就不戴口罩。” 他促请各领域的雇主或业者都遵守并做好标准作业程序等安全措施,校方和父母们也必须将孩子的健康安全照顾好,而各社区领袖必须照顾地区人民,到市区内如早市或巴刹进行巡逻,提醒人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等。“每个人都应该视自己做前线人员。” 他指出,马国民众在政府获准跨州后,已经有很多人回乡或在国内旅游了,两酒店的预订也增加了。“这是个好现象,目前经济领域都在复苏,若这种情况持续,国家经济复苏会很快。” 他补充,马国政府也已经采取各种行动,以帮助国家各阶层人士,包括拨款111.4亿令吉的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让1040万人受惠;140万电召车通行证(E-Hailing)持有者获得一次性的500令吉补贴,总值达340万;44万7000名德士司机、旅车司机和把事实及则获得一次性600令吉的补助金等。…

National Arts Council paid 410k consultation fees for 470k bin centre

In the report released by the Auditor-General’s office on July 26, it…

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确认疫情风险 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昨日(30日)召开会议,并证实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是指按特殊程序确定的不寻常公共卫生事件,包括:疾病的国际传播对他国造成公共卫生风险,以及有可能需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付措施。 这也是世卫组织在史上第六度宣告,并承认疫情对中国以外国家有风险,国际社会需一致应对,惟呼吁不限制对中国的旅行或贸易。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增加 紧急委员会主席胡辛(Didier Houssin)在记者会表示,与会者几乎一致建议宣告PHEIC,原因是除中国境内案件数量上升,境外确诊病例的数目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