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Author Sudhir Vadaketh challenges Mediacorp claim of merit-based hiring

Channel NewsAsia (CNA) is Singapore’s equivalent of Russia Today where its journalist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ssures public that essential supplies are stocked and no need for panic-buying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Chan Chun Sing assured Singaporeans and the…

Music teacher connected to SAFRA Jurong cluster, also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with Covid-19

Up till yesterday (6 March), a total of 17 Covid-19 infection cases…

NTUC FairPrice asks all shoppers to wear masks while shopping in its stores

NTUC FairPrice “strongly encouraged” all shoppers to wear masks while shopping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