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Malaysia High-Speed Rail project termination: Compensation amount cannot be disclosed due to confidentiality agreement, according to both sides

The compensation amount that Malaysia is bound to pay Singapore as a…

COVID-19: Singapore and Malaysia in discussion over safety measures before reopening borders

Singapore and Malaysia are in the midst of discussing safety measures that…

Workers’ Party MPs file defence in AHTC suit; Maintains MPs acted in good faith and in accordance with duties as Town Councillors

On 26 July, the independent panel which was appointed to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