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建议出现类似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症状的民众,切勿自行服用非类固醇消炎药布洛芬(Ibuprofen),避免病情恶化。

世卫是继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 Veran)发出警告,指根据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最新研究中得出的假设性说法中,冠毒患者若食用了类似布洛芬等止痛消炎药,可能会增强一种酶并恶化冠毒的感染程度。

被询及有关研究时,世卫发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内瓦表示,目前世卫的专家也在研究此事中,并且有任何发现会给出进一步指示。

据法新社指出,林德梅耶指出,当局也建议患者在自行服药时,宁愿吃班纳杜也不要吃布洛芬,这很重要。”

惟,他补充道,“若是医护人员开出的药房,那当然取决于他们”。

先前维宏曾在推特发帖指出,服用类似布洛芬的止痛消炎药可能会加剧冠毒症状,并促请已在食用类似消炎药的患者向医生询问建议。

维宏在帖文中写道,“若发烧,就吃退烧药班纳杜”。然而他表示,食用班纳杜也需要严格遵循医生指示,否则食用过度反而会损害肝脏。

冠毒疫情在全球大肆传播,大多数感染者都出现轻微症状,但可能引发肺炎,在某些情况下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多器官衰竭等情况。

而在冠毒大流行之前,法国当局就曾因使用由Nurofen和Advil等品牌出产的布洛芬,引起严重的传染性并发症而发出警报。

制造布洛芬的英国生物技术公司Reckitt Benckiser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该公司在关注冠毒疫情时,已经意识到使用有关药物所引起的事件。

“消费者的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布洛芬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药物,已被用于对抗自保发热和减轻疼痛、病毒性疾病超过30年。”

“我们目前不认为有任何可靠科学证据,能够证明非类固醇布洛芬将导致冠毒病情恶化。”

发言人表示,当局目前正在和世卫组织、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等卫生当局合作,并且在进行任何类似评估后,提出任何必要性的安全信息或指示。

 

You May Also Like

Heng Swee Keat: Port cranes can be remotely operated by foreign tech outside SG; they don’t have to be in SG to compete with you

At a public forum organized b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Josephine Teo: We started sharing info with migrant workers on how to protect against virus in Jan

Yesterday (21 Apr), the number of foreign workers infected with COVID-19 continues…

Review of 22 March fatal accident: Vital safety protection measure was not applied

Vital safety protection measure was not applied in the case of the…

神召会恩典堂累计七确诊 包括牧师也证实自己感染

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