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为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播,今日起展开锁国措施,在我国任职的马国籍巴士司机和地铁技术人员急赶慢赶地,成功于昨晚进入我国后,在业者安排的临时住处休息。

我国两家公共交通业者,即SMRT和新捷运于昨晚(17日)将近半夜时分,在脸书帖文表示已接到这批巴士司机和相关技术人员了!

SMRT上载数张照片,显示已经接到员工后,他们已经在下榻的住处安顿好、一起享用餐点、合照比“Yes”手势,可见员工们在经过关卡的人潮后心情都很不错。

新捷运也在昨晚10时许发出帖文,表示已经接到愿意继续留在本地工作的马国籍员工。当局也感谢员工们愿意在马国锁国期间,离开家人和爱人,留在我国继续提供服务。

帖文中也附上了数张照片,如SMRT的员工般,大部分员工都带着行李,手持似乎是下榻酒店的房间门卡,准备休息了。

两个帖文都引起网民的热烈回应,除了有员工对公司的安排表示感谢之外,也有本地网民对愿意逗留我国,继续提供服务的马国籍员工表示感谢。

You May Also Like

Celebrity food critic KF Seetoh slams Gov’t for new scheme which pays retiring hawkers for their stalls, recipes and skills

Celebrity food critic and founder of Makansutra KF Seetoh took to Facebook…

Minister Wong evades WP’s questions on key executive pays in GIC and Temasek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8 May), WP MP Png Eng Huat specifically tabled…

警员依精神健康法令 在宏茂桥城外逮捕一女子

本地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分享,一名中国籍女子被拘捕,不过就有民众“路见不平”,质疑未有女警在场情况下,不应强硬将对方拘捕。 根据英语媒体《慈母舰》报导,警方证实在昨日(14日)下午4时43分接获投报,并依据精神健康法令逮捕一名43岁女子。 据社媒分享的短片显示,这名中国籍女子被拘捕,还高喊“警察打人啦!”,拍摄短片的男女则上前质问,为何需要数名男警员来拘捕一名弱女子。不过从短片可见,随后已有一名女警员赶到协助,但过程中这名女子仍有挣扎。 事件是发生在宏茂桥城(AMK Hub)外。男子与女伴继续和警方对质,不过警员也无奈展示被扯断的警员证,也表示他们在履行职责。 据警方回应,他们抵达现场时,这名妇女不肯合作,似乎情绪不稳定,还开始语无伦次喊叫。 由于女子站在路口转角处,为了女子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只得限制她的行动,并带到较安全地地方,较后也有女警到场协助。事件中也无人受伤。 警方也解释,警员有责任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和维持秩序,为了履行职务,男警也获准在未有女警在场的情况下逮捕女性。

Woman who drove against traffic flow in Chinatown arrested, has her licence suspended

A 32-year-old woman who was filmed driving a black Mercedes-Benz agains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