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实行“行动管制措施”,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工作者也将受到限制。

马来西亚首相昨夜在电视直播上宣布,马国全境将于本月18日至31日,实行“行动管制措施”。

马国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随后于半夜时分,在脸书上透露,所有陆路往返新马的马国国民也受到出入境的限制。

帖文中,他表示已经于昨晚(16日)11时,向柔佛州移民局局长拿督巴哈鲁丁证实。“这意味着,3月18日,全体被禁止出国的国民,包括往来两国的工作人士和学生。”

帖文吸引很多网民留言,然而大多半信半疑,认为换政府了,任何事件还是等待正式公告才可以相信。也有部分网民呼吁往来两国的工作者多准备几套衣服在车上,以防万一。

陈振声:政府可协助狮城企业安排短期住宿

由于这项政策突如其来,致使许多往返狮城和马国上下班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You May Also Like

次轮网安漏洞悬赏计划 290白帽黑客揭九官网服务31漏洞

政府在确保网络安全上不余遗力,透过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定时检查政府官网和应用程序服务,现在更推出更具全面性的网安漏洞披露计划,让全民一起参与修补网安漏洞。 政府举办的第二轮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落幕,290名白帽黑客发现九个政府网站和服务中的31个网络安全漏洞,其中包括四个“严重漏洞”,以及27个“中等或低等严重性漏洞”。 政府科技局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昨日(10月1日)发出联合文告,指出于7月8日展开至28日结束的次轮漏洞悬赏计划中,涵盖了政府的九个网站和服务程序,包括有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金融管理局网站MASNET、金管局官方网站、土地管理局互动地图OneMap及其手机应用程序、全国个人资料库MyInfo、教育部应用程序“家长联通”(Parents Gateway)、SGWorkPass手机应用程序,以及人力部工作准证查询服务。 政府科技局已经和当局合作,修补了所发现的31个网安漏洞。 参与的290名白帽黑客中,有70人为国人,30人曾经参与首轮的悬赏计划。 此次的悬赏计划冠军为24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林志伟。他发现了九个网络漏洞,并获得8500美元奖金(约1万1757新元)。政府为此次悬赏计划准备了高达2万5950美元的奖金(月3万5895新元),而获得最高奖金者有10人,其中七人为新加坡人。 预计政府将在今年11月展开第三轮的悬赏活动,且将概括更多政府网站和服务应用程序。 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更频密且大范围的“扫描”网络漏洞,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宣布,政府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Vulnerability Disclosure Programme),让社会更多层面的人士都能够举报。…

ST letter in response to China worker jailed for 10 weeks

Ensuring procedural justice will go much further in ensuring worker justice and public order.

Tiong Bahru Market and Food Centre to close for 3 months starting 20 Feb

Tiong Bahru Market and Food Centre (TBMFC) will be closed temporarily sta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