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实行“行动管制措施”,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工作者也将受到限制。

马来西亚首相昨夜在电视直播上宣布,马国全境将于本月18日至31日,实行“行动管制措施”。

马国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随后于半夜时分,在脸书上透露,所有陆路往返新马的马国国民也受到出入境的限制。

帖文中,他表示已经于昨晚(16日)11时,向柔佛州移民局局长拿督巴哈鲁丁证实。“这意味着,3月18日,全体被禁止出国的国民,包括往来两国的工作人士和学生。”

帖文吸引很多网民留言,然而大多半信半疑,认为换政府了,任何事件还是等待正式公告才可以相信。也有部分网民呼吁往来两国的工作者多准备几套衣服在车上,以防万一。

陈振声:政府可协助狮城企业安排短期住宿

由于这项政策突如其来,致使许多往返狮城和马国上下班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You May Also Like

Gas supply from Indonesia to Singapore will cease by 2023

By 2023, Indonesia’s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 Ministry is looking to stop…

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非华裔总理” 民众向警方举报王瑞杰

早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被举报过去曾发表族群言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据称,有民众针对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少数族群总理,而向警方报案。 本地热门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 周一(6日)晒出一张报案照片,内容引述《今日报》2019年3月29日的文章《王瑞杰:老一辈新加坡人尚未准备好接受非华裔总理》(Older generation of S’poreans not ready for non-Chinese…

精英、防卫性思维却自夸“务实” 陈思贤叹行动党陷入“衰败”

盛极必衰?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助理教授陈思贤认为,当今人民行动党已达到“成就的巅峰”(the zenith of its achievements)在极速增长中精疲力竭,陷入“衰败”(“decadent)。 本月11日,悉尼大学澳洲新马社会研究中心(Malaysia and Singapore Society of Australia)举办一场网络座谈会,题为:《新加坡2020年大选:真正的分水岭?》 参与分享看法的陈思贤,尽管认同“分水岭”这个形容此次选举的用词,但他也提及行动党往往在选举后进行许多“灵魂探索”(soul-searching),特别是当选举结果不太理想的时候。…

尚穆根 :定期进行打击卖淫活动 已屏蔽202非法卖淫网站

迄今为止,警方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已屏蔽了202个非法卖淫网站。 周二(5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回应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有关政府打击非法网络活动的问题,表示政府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 当局除了“定期”封锁非法卖淫网站,警方也会定期进行打击行动,遏制非法卖淫网站,包括利用各种网络平台操作的卖淫网站。例如警方去年11月就与中国公安部门联手打击跨国色情网站,共201人被逮捕。 尚穆根表示,“内政部在打击非法卖淫活动一向采取严苛的立场,事实上,本月亦正在商讨修改《妇女宪章》,加强打击力度。” 据本社日前报导,由于“住宅妓院”的数量攀升,《妇女宪章》(Women’s  Charter)提出修改,屋主在租房前必须审查租客身份,若将房子出租作“妓院”所用,均属违法行为,除非屋主能够合理证明自己并不知情。 其他修改还包括试图转移业务到海外,以逃避法律人士、若在境外透过网络或应用程式为本地提供性服务,亦被视为犯罪,初犯与惯犯均处以更重的刑期与更高的罚款,可达最高7年监禁和10万元罚款。 身为义顺集选区议员的尚穆根,也强调政府应加强教育与宣导网络使用的责任与安全性,例如鼓励公众举报任何犯罪可疑活动,通过电话、i-Witness、或直接到警察局报警。 此外,就是7月份刚上路的数码媒体和信息通识框架(Digital Media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