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晚(16日)宣布,马国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禁止马国国民出国,外国游客也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他坦言自昨晚就有不少商家致电询问,他与表示在此时刻,经济部门可与企业、住宿经营者或酒店合作,以提供其他替代方案解决问题。

早前陈振声也在脸书表示,有鉴于马国最新的局势进展,那些有聘请马国员工的雇主和企业,有必要启动确保业务运营持续的计划。

“如需要帮忙,他们可联系我们的经济部门,随时准备援助。”他强调我国将继续和马国保持联系,确保企业和民众能继续维持生计。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is not a model for Australia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The Intepreter Dr Michael Barr/ Australians…

装反了?承包商纠正淡滨尼组屋错体墙

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Singapore’s declining birth rate

By Epilogos Incredible, but true. Singapore is too expensive a place to…

High cost of excessive gatekeeping in social services delivery can be better direct to those in need, says CRT head Lim Jingzhou

Resources may be better diverted directly to those who need it the…